2017運維工程師年終個人總結

時間飛逝,一晃而過,彈指之間2024年已過去,作為公司的一名計算機軟體管理員,在公司領導及各部門各同事的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在具體工作中,我努力做好服務工作。為了今後更好地工作,完善不足,特此將我半年的工作情況做一個總結:

一、工作總結

工作內容:我負責的工作主要有二個方面(一)、根據公司需求,負責公司網路套用系統,公司網站的開發,公司網路套用系統伺服器的安裝、配置和維護工作,公司網路套用系統用戶帳號及許可權的管理。(二)、負責公司網路和計算機軟體的維護工作;公司計算機上軟體的安裝、調試及軟體在使用過程中出現問題的解決;公司網路資源的許可權分配;對公司人員提供必要的技術支持服務。

工作完成情況:

(一)、完成公司網站的前期資料收集準備工作,制定出建站操作流程,此項目根據公司需求可隨時啟動,並短時間能夠完成建站工作。

(二)、完成公司資產管理系統的用戶需求收集整理工作,並與多家軟體公司多次溝通,最終根據需求選定在集團公司的用友財務平台上增加資產管理模組,達到資產管理與財務的時時同步。現項目因需集團財務平台的升級到新版本後才能增加我們所需的模組而暫時擱置,等集團平台升級後可再啟動。

(三)、完成公司oa系統的日常維護工作,調整oa論壇板塊,增加公司新聞、意見建議、紀念建黨九十周年、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等板塊並及時更新其內容,讓員工及時了解公司新聞動態,提高自身思想覺悟。完成對oa系統帳號的管理工作,賦予每個帳號相對應的使用許可權,對新入職、離職員工帳號做到及時添加和刪除,對各地託管資產管理員帳號按地區分別分組。

(四)、在日常工作中及時回響了各部門的電腦軟體、硬體、郵件、網路、印表機的維護。公司目前有近80多台電腦,由於機器較多且大多數為省店臨近報廢的舊機器,日常出現故障的情況較為常見,主要的電腦故障有:硬體故障,系統故障,網路故障,軟體故障等,很多機器由於長期使用,導致系統中存在大量垃圾檔案,系統檔案也有部分受到損壞,從而導致系統崩潰,重灌系統,另外有一些屬網路故障,線路問題等。做到了儘可能的降低設備使用故障率,在其出現故障的時候,並做到了能在當地解決就當地解決,不能當地解決的也在最短的時間內給予了解決,保證了公司計算機的正常使用。

(五)、對公司每台電腦安裝防病毒軟體,避免了病毒在公司區域網路內自我複製相互傳播,占用區域網路的網路資源,甚至使得系統崩潰,丟失硬碟的重要資料等各種危害,並及時的對軟體進行升級,定期的清除隔離病毒的資料夾,定期的對每台計算機系統補丁軟體補丁進行更新,防止了病毒和黑客通過系統漏洞進行的破壞和攻擊。

(六)、對院內租賃產業重新布上網線,給租賃戶提供網路服務並提供一定的計算機技術支持服務,給資產部租賃業務提供支持。

(七)、協助安全主管整理列印安全回執表並分地區上傳到oa系統的公共資料夾,供相關部門和領導隨時調閱。

(八)參與 office 2017軟體使用培訓,提高自身業務水平。

二、查找不足 反思改進

半年來,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從不把情緒帶到工作中。回顧半年來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進步。但我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1、自己的思路還很窄對現代網路技術的發展認識的不夠全面,自己對新技術掌握速度還不夠快。

2、有時候在一些突發故障比較集中時,沒有分清輕重緩急,科學的去安排時間,導致少數問題處理不及時。

3、公司網路ip設定沒有做系統規劃,導致有時候有ip衝突而導致網路中斷的情況發生。

三、提高認識 持續進步

總結了過去,方能找到不足!對於下半年的工作計畫,在總結上半年工作的同時,針對自己不足之處,我也做出了初步構想:

1、在硬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安裝網路流量檢測軟體,對區域網路進行監測,及時發現網路故障和排錯,使網路快速高效的運行。

2、在繼續完善公司網路的同時,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把工作做到更好。

3、等省店全部搬離我們接管機房後,對公司所有電腦設備進行統一計算機名稱,分單位部門給予不同的ip段並對硬體情況、ip地址詳細登記造表方便管理。

4、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分清輕重緩急,科學安排時間,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