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國小招生公告

根據《**市教育委員會關於**年本市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滬教委基〔**〕89號)、《關於**年**區國小、國中招生入學工作的意見》(金教基〔**〕4號)的檔案精神,為規範學校招生工作,學校特擬定本招生公告。

一、招生對象

招生對象為**年8月31日前出生,並屬我校招生區域內的適齡兒童。

二、我校對口招生區域

**以西,**以北,**路以東(含**村)。

三、招生要求

1.學校招生工作嚴格按戶籍、“居住登記”等情況免試就近入學。

(1)“戶籍”是指區教育局規定的戶籍統計基準日學生戶籍的所在地(今年戶籍的統計基準日為**年2月28日)。

(2)“居住登記”是指《本市戶籍人戶分離人員居住登記申請(回執)》(簡稱“居住登記”),統計基準日**年2月28日學生“居住登記”的所在地。

(3)“免試”是指:學校的招生入學工作,不得舉行或變相舉行與入學掛鈎的選拔考試或者測試。

(4)“就近入學”並不是指到“離家最近”的學校就讀,而是指:由區教育局根據本地區公辦學校的資源配置狀況和義務教育適齡學生的分布和需求狀況,合理規劃和確定本區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招生入學範圍和招生人數,為每一位適齡兒童少年提供“就近入學”的義務教育學額。

(5)按照“戶籍與居住地一致優先”原則,先安排戶籍地、房產、實際居住地一致的適齡兒童就近入學,再根據登記入學人數和學校資源分布情況在區域內統籌安排“居住登記”等符合其他條件的適齡兒童。同一城區或鎮區同時具有“戶籍”和“居住登記”者,以戶籍為準。

(備註:戶口、房產、居住地三者不一致的下列適齡兒童,由教育局統籌安排:

(1)持“居住登記”回執者:實際居住與房產(產權系學生本人或其法定監護人)一致的;實際居住在租賃房屋的。

(2)持寄靠戶口者:學生戶口登記處的戶主非該生本人或其他法定監護人。

(3)其他符合條件者。)

2.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入國小報名時,家長需帶上小孩,提供新生《入學告知書》、戶口證明(原件)、《居住地登記》回執、房產證(原件)、兒童預防接種記錄卡(白卡)等材料。

3.由教育局統籌安排的外省市戶籍學生,入學需滿足以下兩個條件之一:

(1)父母一方持有有效期內的《**市居住證》,且《**市居住證》登記的居住地在**區。

(2)父母一方持有滿2年的《**市臨時居住證》(臨時居住證年限計算時間:從首次發證日起截止到**年8月30日)和有效的在街鎮社區事務受理中心辦理的靈活就業登記證明(從登記日起截止到**年8月30日)。

四、日程安排

1.5月17、18日(上午8:00—11:00;下午1:00—4:00),新生辦理報名手續。

2.6月1日(上午8:00—11:00),接受補報名。

3. 6月19日前,發放我校新生錄取通知書(通知書發放在新生現就讀的幼稚園)。

4.6月30日,新生招生入學工作基本結束。

五、具體招生信息可通過**教育網站查詢。

**區第一實驗國小

**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