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醫院工會年終工作總結

xx年,我院工會在縣總工會、系統工會的正確領導和醫院黨總支的精心指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醫院新一輪發展目標,堅持以人為本工作理念,認真履行職能,加強自身建設,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橋樑紐帶作用,以維護醫職人員合法權益為基本準則,以維護醫院穩定大局為主線,以提高醫護人員職業素質為根本,以提升醫院醫療救治能力為核心,深化院務公開和民主管理,為醫院的進一步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一、 嚴格履行職責,推進醫院民主監督、民主管理。

xx年7月6日,我院順利完成第六屆工會委員會換屆選舉,共選舉出職工會員正式代表64人,第六屆工會委員會委員7人,召開了職工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與會代表積極參政議政,認真聽取審議醫院工作報告及各部門工作報告,討論醫院改革發展的重大措施、規劃,紛紛為醫院的改革、發展、穩定獻計獻策,為本次職代會的順利召開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工會在配合醫院黨總支和行政搞好各項工作,推進民主管理的同時狠抓自身建設。一是思想上行動上和院黨總支保持高度一致,使工會成為黨做好民眾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視窗。二是堅持學習制度,增強工會幹部的團結協作意識,創新意識,服務意識,提高工會整體工作水平。三是日常工作機制完善,對一年中開展哪些活動,怎么開展都有合理安排。四是嚴格管理工會活動經費,工會的每一筆開支都經過了院務會集體研究,做到專款專用,開支透明。

二、幫扶幫困,做好“兩送”工作。

(一)送溫暖工程。一是關心離退休老同志。建黨90周年對老黨員發放了慰問信及慰問金,中秋節和九九重陽節對全體退休老職工進行慰問並發放了慰問金,九九重陽節還召開了座談會,會上老同志們暢所欲言,院領導與全體離退休職工進行了親切座談。二是關注家中有困難的同志。對家中有困難的同志,在我上任期間,不管天氣怎么惡劣,也是頂著炎炎烈日、風寒雨雪將職工的心意送到困難家屬的手中。春節期間醫院領導走訪看望了鄒一林、鍾建梅、周仲良等多位離退休老同志及幾名困難職工,並送上慰問金;一年來,前往探望傷、病職工20 餘人,使他們感受到了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二)送醫療下鄉。xx年我院在自身快速發展的同時,加大了建設扶貧工作和對口支援工作力度,支援金鳳鄉滑板貧困村一個,多次送醫送藥下鄉,為“三無“病人和特困民眾減免醫藥費用5萬餘元,選派兩名醫療骨幹去石衝口衛生院、田坪衛生院進行技術幫扶,指導開展手術50餘台。切實解決農村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

三、以競賽為平台,練兵練武,做好醫護人員綜合素質的提升工作。

為了提高醫、護人員的綜合素質,全院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根據自身特點開展不同形式的技能競賽。每月醫院組織一次醫護人員業務培訓,每季度舉辦一次護理人員技能操作比賽,有效提高了醫療技術水平。並進行“每月服務之星”優秀護理人員評比。xx年我院醫務人員參加婁底市舉辦的“中醫藥文化節”技能競賽中榮獲個人操作一等獎和團體二等獎。

四、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

1、組織70人的合唱隊參加了全縣開展的慶祝建黨90周年“萬眾一心跟黨走”紅歌合唱比賽,獲縣三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