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職業中學工會女工優秀工作總結

本年度,我校工會女工工作以維護女工合法權益,關心女工疾苦為宗旨,按照學校工會工作計畫,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三八”節慰問活動

今年“三八”節,我校為每位女教工發放了慰問金,並且織織女教工座談。了解她們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同時也向她們介紹學校發展情況,並請其向學校的管理提出意見和建議,從而提高了女教工參政議政,為學校發展獻言獻策的積極性。

二、加強女教工自我保健意識

今年“五四”節,工會組織全體女工和女學生一道,學習女性保健知識,在這次活動中,由女工委員向女生和女教工詳細講解了經期衛生,女性生理特徵及生育保健方面的和常識。通過學習,女工對自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懂得了如何防範常見的婦科疾病。增強了女工的自我防範意識。保證了其身心健康。

三、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

為了豐富員工的業餘生活,使她們有一個愉快的心境,健康的體魄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工會於今年六月組織部分教師參加歌詠比賽,十一月組織全體教職工進行籃球比賽,要求人人上場。通過比賽,增強了員工的參與意識和團隊精神,鍛鍊了身體,促進了員工之間的相互了解。受到了員工的一致好評。

四、關心女教職工健康

為了全面了解我校女工健康狀況,工會於今年十一月組織女工進行了一次全面體檢,了解全校女工的身體狀況,查出有疾病的,建議儘早治療,儘量避免重大疾病的發生。

五、強化了學校女工法制意識

為了增強女工的法制意識,工會組織女工聽法制課並向每位女工發放《婦女兒童權益保護法》,並要求每女工認真學習,讓女工懂得自已的合法權益的義務,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護自已。

過去的一年,我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發現了眾多不足,我們爭取在xx年的工作中,進一步解決存在的問題,把工會工作推向一個新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