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熱契約(瀋陽)

契約編號:__________

簽約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熱方(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

用熱方(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

為明確供熱方和用熱方在熱力供應與使用中的權利和義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和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經供、用熱雙方協商一致,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本契約效力

供、用熱雙方對本契約無異議的,可視本契約長期有效。對本契約有爭議的條款,經供、用熱雙方協商,從其約定。

第二條 供熱地點、交費面積

(一)供熱地址:____________區____________街(路)____________巷____________號   

(二)交費面積(以房屋所有權證記載的建築面積或雙方認定面積為準):______平方米。

其中:住宅交費面積____________平方米;非住宅交費面積____________平方米;

第三條 供熱期限

供熱期限為每年______月______日零時起至翌年______月______日______時止。

第四條 供熱標準

(一)本契約所指供熱標準為

1.居民住宅在採暖期內每日居室(臥室、客廳和書房)溫度在攝氏______℃(含______℃)以上為合格,低於______℃為不合格。元旦、春節節日期間熱用戶室內溫度不低於______℃。

2.雙方同意非住宅室內溫度按不低於攝氏______℃執行。

(二)採用熱計量方式供熱的,雙方約定的用熱量為最小時,室內溫度不得低於______℃。

第五條 熱費標準、支付方式、結算時限

(一)熱費價格:執行物價主管部門批准的供熱價格標準收取熱費。

住宅______元/建築平方米;總計____________元。非住宅______元/建築平方米;總計____________元。契約有效期內,遇價格調整時,按照調價檔案的規定執行。

(二)熱費支付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熱費結算時間:每年______月______日至______月______日期間用熱方將當期熱費全額支付給供熱方。

第六條 供熱方的權利和義務

(一)有權按物價主管部門批准的價格標準向用熱方收取熱費;

(二)有權對用熱方的用熱情況及設施運行狀況進行檢查;

(三)有權檢查用熱方在契約約定的用熱地點、數量、範圍內用熱,制止用熱方超量、超範圍用熱;

(四)有權在供熱之前對用熱方的採暖系統進行檢查:

(五)用熱方在契約約定的時限內拒不交費的,,供熱方有許可權制或停止供熱;

(六)負責維修用熱方室內供熱設施及所連線的室外管道系統。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

(七)屬於供熱方管轄範圍內的供熱設施出現故障,或因各種原因不能正常供熱,或者中斷供熱,應當提前以有效形式公告用熱方,並立即組織搶修,並在規定時間內恢復供熱。因不可抗力原因造成不能正常供熱或中斷供熱除外;

(八)供熱方發現用熱方的供熱設施存在安全隱患,應立即通知用熱方。如用熱方未及時改正上述安全隱患,造成供熱方不能正常供熱或者供熱中斷,用熱方應當自行承擔因此而造成的一切損失;

(九)按照本契約約定的數量、質量、時限和使用範圍向用熱方供熱。

第七條 用熱方的權利和義務

(一)有權要求供熱方出具收費檔案及對確定的熱價、計量表具等申請覆核;

(二)監督供熱方按照本契約約定的數量、質量、時限進行供熱;

(三)對供熱方違背本契約約定的行為申請仲裁和提出抗訴;

(四)按照契約約定向供熱方交納熱費;

(五)用熱方增加、減少、遷移用熱設施的,暫停或者停止用熱的,應當事先向供熱方申請並辦理手續;停止用熱時,應當將熱費結清;

(六)變更房屋使用性質、變更戶名的,應當事先向供熱方申請並辦理手續。

(七)維護供熱設施的完整和原布局,並配合供熱方對供熱設施進行維修。

第八條 違約責任

(一)供熱方的違約責

1.因供熱方責任未按照本契約約定的期限向用熱方供熱的,應按照延誤供熱的時間,折算每日熱費退還用熱方,還應當向用熱方支付不超過累計日熱費總額______%的違約金。

2.因供熱方責任,給用熱方造成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供熱方承擔賠償責任。

3.因供熱方的供熱設施出現故障,未能及時通知用熱人,給用熱方造成損失的,由供熱方承擔賠償責任。

(二)用熱方的違約責任

1.用熱方逾期交熱費的,應當支付每日熱費總額3‰的滯納金。逾期一個月仍不交熱費和滯納金的,供熱方有許可權制其用熱或停止供熱。

2.用熱方違反本契約約定的,應當向供熱方支付熱費總額不超過______%的違約金。

3.用熱方擅自對供熱設施進行施工,用熱方應當賠償供熱方因此而受到的損失。

第九條 雙方同意本契約的有效期為______年,本契約到期後,如雙方對本契約未提出異議,本契約自動延續。

第十條 本契約的修改、變更需取得契約當事人的一致同意,並簽訂書面協定確定。本契約未盡事宜,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補充協定確認,補充協定與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一條 契約解除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供、用熱雙方可以解除契約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契約目的;

(二)已經實施房屋拆遷的;

(三)雙方約定的其它情況;

(四)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十二條 如本契約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雙方可按照以下第   方式處理:

1.向瀋陽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向______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三條 其他約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四條 本契約一式______份,經雙方簽字後生效。

供熱方(蓋章):_______________ 用熱方: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

委託代理人(簽字):__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簽字):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日期: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