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黃岩自來水公司供用水契約(適用於一戶一表用戶)

契約編號:___________

用戶編號:___________

為明確供、用水雙方在自來水供應和使用過程中的權利和義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國務院《城市供水條例》、《浙江省城市供水管理辦法》等有關規定,經供、用水雙方友好協商,訂立本契約,共便共同遵守。

第一條 用水地址、用水類別

1.根據用水人要求,供水人同意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地址)向用水人供應自來水。

2.用水人用水類別為居民生活用水,計費水錶口徑為dn__________mm。

第二條 供水方式和質量

在契約有效期內,供水人應保持不間斷供水,提供的自來水水壓應符合國家標準,水質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第三條 用水計量、水價及水費結算

(一)用水計量

1.供、用水雙方按照計費水錶計量的水量作為水費結算的依據,計費水錶須經台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或其經其授權認可的檢驗機構檢定合格。其安裝、移位、更換、定期檢驗與拆除等均由供水人辦理,用水人應予以配合。

2.用水人對計費水錶準確性有異議時,可依法申請檢定,經法定檢驗機構檢定,計費水錶計量誤差超過規定標準的,當月按驗表結果核收水費,此前的水量不作調整,水錶檢定、復裝等費用由供水人承擔;計量誤差在規定標準以內的,用水人除繳納正常水費外,還應承擔水錶檢定、復裝等費用。

3.因用水人原因造成不能抄見水錶或遇計費水錶故障的,按《台州市城市供水管理辦法》規定執行。用水人無正當理由連續_____個月以上停止用水的,供水人可拆除結算水錶並對其銷戶,用水人要求復裝時,應當重新辦理用水手續。

(二)水價

水價執行政府定價,即指按________市人民政府價格行政主管部門頒布的供水分類價格核定及代收費規定執行。在供水期限內,若遇水價調整的,按政府價格行政主管部門頒布的調價檔案規定執行。

(三)水費結算方式

供水人按周期抄驗水錶並向用戶收取水費,用水人應在接到供水人出具的《水費繳納通知單》之日起____日內繳清水費。

第四條 供、用水設施維護管理責任

1.供、用水設施的維護、管理責任以計費水錶為分界點,水源側的管道及附屬設施(含計費水錶)由供水人負責,用戶側的管道及設施由用水人負責。用水人發現計費水錶封印損壞或脫落,水錶箱、閥門等設施損壞的應及時通知供水人。

2.對有計畫的管道檢修及施工等原因造成停水或降壓的,供水人應提前___________小時通過張貼停水通知或媒體公告等其他形式通知用水人。

3.供水人專門設立報修服務電話(____________),及時組織人員前往修理。

第五條 違約責任

(一)供水人的違約責任

1.經供水行政主管部門及其它有關法定部門認定,由於供水人責任造成的停水、水壓降低、水質事故給用水人造成損失的,供水人應承擔賠償責任。

2.經供水行政主管部門主其它有關法定部門認定,供水人未按規定檢修供水設施、在供水設施發生故障後未及時搶修,給用水人造成損失的,供水人應承擔賠償責任。

3.由於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停水、水壓降低或水質事故,使用水人受到損失的,供水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供水人應積極採取措施,並及時恢復通水。

(二)用水人違約責任

1.用水人逾期不繳納水費的,供水人按應繳納水費額每日加收千分之五的違約金。用水人無正當理由連續兩次不繳納水費的,供水人可中止對其供水,但應提前五天通知用水人,由此造成的損失由用水人自行承擔。

2.用水人未經供水人同意擅自改變用水類別的,除補繳相套用水類別水價差價外,另應向供水人支付違約期間水費總額百分之_____的違約金,並補辦有關手續。

3.用水人未經供水人同意不得向他人供水,擅自轉供自來水的,用水人應立即停止轉供水行為,並且向供水人支付違約期間應繳納水費總額百分之______的違約金。

4.用水人私自開啟計費水錶封印、更換計費水錶、拆裝計費水錶等致使計量失準的行為均屬竅水行為,供水人有權中止供水,並移送有關部門按規定處理。

5.因用水人原因造成計費水錶及附屬設施損壞的,用水人應承擔賠償責任。

第六條 爭議的解決

本契約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爭議時,供、用水雙方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方式解決爭議。如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雙方選擇以下_____方式解決爭議:

a.向當地人民法院起訴;

b.向台州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第七條 本契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蓋章)後生效,至用水人銷戶或過戶後自動終止。本契約一式叄份,供水人執貳份,用水人執壹份。

供水人(蓋章):_______________ 用水人(簽字):_______________

授權代理人(簽字):___________ 授權代理人(簽字):_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

簽訂時間: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簽訂時間:_____年_____月_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