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團支部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公司團支部在公司領導和公司團總支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著穩定員工隊伍、做好宣傳報導、組織開展文體活動以及協助公司各單位開展相關工作等方面,積極有序地開展各項工作,對穩定公司員工隊伍和積極宣傳企業文化發揮了重要作用。現將20xx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開展的工作

1、通過多種渠道穩定員工隊伍

a、經常深入生產一線了解員工思想動態、發現管理中存在問題,對於能夠解決的問題及時給予解決,對於不能解決的問題,及時向上反映並及時溝通。

b、每周對分配大學生的各個車間走訪一次,主要是通過與各單位正副職、師傅以及大學生本人等多個渠道進行溝通,了解見習大學生的工作情況、思想動態等方面。通過溝通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c、每月組織一次大學生座談會,讓大學生提出在見習過程中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及時幫助協調解決,並鼓勵他們對車間的生產、管理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d、每月召開團小組長會議,第一,可以傳達公司檔案和會議精神,讓大家明確下一步的工作重點。第二,可以了解各單位員工思想動態和各單位存在的問題。第三,可以通過會議培養和發現後備人才。

e、每月組織召開一次員工大講堂,通過各種主題大講堂的開展,也可以了解員工思想動態和各單位存在的問題,並給予及時解決。

截至XX年11月**公司在冊員工為593人, XX年**公司各單位共流失員工17人,其中,普通員工11人(工作滿1年的有5人),大學生6人(工作滿1年的有2人)試用期員工流失率4.6%,正式員工流失率2.5%,遠遠低於團總支規定的考核標準12%和4%。20xx年新入職19名大學生,更是零流失。

2、做好**公司宣傳報導工作,深入挖掘先進典型

a、組織各車間通訊員和大學生等一切可以組織的力量,針對各單位生產中的創新、管理中的亮點和工作中的先進,積極發表通訊稿件,弘揚公司發展的正能量。據不完全統計,20xx年**公司稿件被《今日恆邦》採納7篇,被《恆邦冶煉》採納14篇,被公司廣播採納3篇。

b、加大對道德標兵的挖掘工作力度,在去年道德標兵評選**公司零標兵和零候選人的基礎上,XX年共挖掘5名道德標兵,其中1人被評為誠實守信標兵和1人被評為孝老愛親標兵候選人。

3、以穩定員工隊伍和宣傳公司企業文化為目的組織開展和協助公司開展各項活動

a、本年度**公司組織開展了安全演講比賽、員工幸福感演講比賽,與精煉公司團支部共同組織開展檯球比賽、“娛樂身心,激揚青春”等多項活動。這些活動均取得了比較好的反響,豐富了廣大員工的業餘生活,穩定了員工隊伍,通過各種形式宣傳了公司企業文化,提高了員工的幸福感。

b、配合公司團總支組織開展XX年元旦晚會、煙臺市總工會“情系職工”慰問演出、迎七一文藝晚會、“新生活,新家園”大型文藝晚會及20xx年新老大學生聯誼會,先後組織參加牟平區人事局主辦的“相約養馬島”相親文化節、第六屆大學生聯誼會和組織開展全員培訓拓展訓練等。

c、協助其他團支部組織開展其他團支部每周五晚組織的文體活動。

4、做好各單位監督管理工作,維護公司利益,保證各單位生產正常運行

a、不定期檢查各單位考勤情況和工資公開情況,避免各種弄虛作假等違反勞動紀律的現象發生。

b、對各單位的定崗定員進行監督審核,對於崗位定員不合理的現象,及時匯報公司領導進行解決,維護了公司利益。

c、對各個礦區和車間的考核進行監督,對於考核細則中存在的不公平、不合理的現象,及時進行調查並上報公司,督促其及時進行整改。

二、存在的不足

1、對**公司各單位生產情況不能第一時間掌握,對**公司專業知識了解不夠。

2、在生產一線的時間還是相對較少,導致一些信息不能第一時間發現。

3、對各單位宣傳報導工作落實不到位,對身邊先進典型挖掘、總結不夠,缺乏有深度的稿件和連續報導。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1、加強學習**公司專業知識,在了解專業知識的基礎上,監督各單位生產和管理的實際情況,及時發現、解決問題。

2、儘量增加到生產一線的時間,多與員工交流,與員工打成一片,了解員工思想動態,及時發現、解決問題。

3、深入生產一線,挖掘各類典型人物和事跡並通過各類宣傳渠道進行宣傳,發揮正能量,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

4、通過加強對各單位宣傳報導工作的落實,提高**公司整體宣傳報導工作水平。

5、充分調動團小組組長和大學生的工作積極性,讓其在工作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促進**公司各項工作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