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公司上半年工作總結

精心整理了《XX年公司上半年工作總結》,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XX年,我公司在市委、政府及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報告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屆三中全會、區九屆七次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入開展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安全、高效、優質、文明”供水為目標,緊緊圍繞供水服務這箇中心工作,抓重點求突破,真抓實幹、不斷創新,努力實踐“三個代表”,“三個文明”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果。

一、以人為本,狠抓隊伍建設

1.內強素質,領導作表率。公司不斷提高幹部職工隊伍素質是做好供水工作的根本保證,公司牢牢抓住隊伍建設不放鬆,始終把提高幹部職工的素質教育放在首位。公司黨總支部把“抓好班子、帶好隊伍”作為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視班子自身建設,在狠抓黨風廉政建設的同時,帶動公司工、青、婦並結合“規範黨支部”創建活動,進一步完善了原有的規章制度,並提出“凡是要求職工做到的,領導班子成員和黨員幹部要首先做到”,領導班子成員和黨員幹部必須在三個文明建設中起表率作用。

2.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反腐倡廉建設。堅持抓教育、不斷提高黨員及各層管理人員反腐倡廉的自覺性。公司黨總支部和各支部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公司的大小會議也經常重溫“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常敲警鐘,防微杜漸。堅持抓民主管理和科學決策。對公司的經營方針發展規劃、資本運作、管理人員的選拔、大額資金的使用等進行反覆研究、論證,按照民主議事的原則,實行班子集體討論決定。建立和健全制度,落實責任。公司與各科室簽訂了《北流市自來水公司實施黨風廉政和反腐敗“一把手”工程責任書》。

3.繼續設立北流市自來水公司市民素質教育學校,成立了相應的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市自來水公司XX年學習培訓計畫》與《市自來水公司XX年學習培訓計畫實施方案》,規定周二、周五為公司全體幹部職工學習時間,印發了學習資料1000多份。舉辦了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培訓班,開辦了一期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宣傳專欄。

4.營造寬鬆的學習環境,建立激勵員工學習的長效機制。征訂了各類報刊雜誌、學習刊物22種供廣大員工學習閱讀。

5.本月底,公司女工到市計生站進行婦檢,婦檢率達100%。

二、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供水服務理念

1.今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和上級部門的部署下,開展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通過組織學習討論,寫心得體會,廣大員工對城市供水服務理念有了更高的認識,增強了服務意識和責任感。

2.不斷完善管理制度,降損增效,一方面加強輸差管理、降低供水成本和水損;

另一方面,加強抄表收費;再者,加強對機關、個體的稽查,特別對洗浴、餐飲、洗車、旅業等用水戶的檢查。

3.加強內控機制,提高服務質量。一是不斷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二是成立了供水監察大隊。採取定期和不定期的形式、對各個崗位的學習、工作情況進行了100多次的督查,使供水企業的服務質量不斷提升。

三、常抓安全生產,防止安全事故發生

長期以來,公司就非常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成立了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落實安全生產的各項工作措施。特別是最近的強降雨天氣頻發,公司各領導高度重視,高度警惕,切實加強領導,全面防範安全事故發生。

加強教育,增強安全意識。公司對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常抓不懈,定期或不定期組織學習安全生產的有關政策規定,崗位操作規程、安全生產事故教訓和季節性宣傳教育等,幫助廣大員工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

四、生產經營情況

1.安裝工程:1-6月新增管網1758米,新增用水戶1225 戶。

2.供水:1-6月供水總量為:抄表量380.4萬噸,售水量379.9萬噸,售水收入529.4萬元,水費回收率達99.9%,水質綜合合格率達99.8%。

3.城區給水工程配水管網已完成安裝。

五、積極回響號召,配合市委、政府工作

1.派出下鄉指導員3人;

2.在植樹節活動中捐款3000元;

3.在抗旱救災活動中捐款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