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公司紀委書記工作總結

一年來,對分管、協管的工作,堅持不懈地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對決策部署實施指導,重點工作督促協調,運行過程檢查監督,幫助解決困難,重點工作取得實效。

(一)在抓黨風廉政建設和紀檢監察工作方面:

集中精力協助黨委、行政抓好油田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和組織了紀檢監察工作的開展。重點是:

1、持續推進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深化。責任制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環節,為更好地適應改革的新形勢和經濟發展的要求,組織對責任制檢查考核的內容、方式進行調整完善,並指導對外闖市場、主營業務、科研、社區、改制分流等五個領域責任制內容重點及考核等事項進行探索調整,同時指導了“依法治企規範經營監督約束機制”的運行實施,致力推進兩大機制相互支撐、協調運轉。

2、推進了案件檢查工作職能深化。針對XX年油田違規違紀案件發生的特點,及時研究並提出相應的對策和措施,加大與周邊檢察機關協調的力度,使案件工作健康有序的開展。全年局、廠兩級紀檢監察部門查辦案件25起,受理信訪82件、辦結77件,挽回直接經濟損失325.8萬元。同時嚴格區分性質,堅持教育為主方針,對違規人員進行了穩妥處理。

3、協助局長抓了效能監察工作深化開展。做到精心組織,運籌指導,事中效能監察基本形成了規範運行的格局。全年立項監察38個項目,涉及資金28.88億元,取得了明顯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果。通過監察盤活不良資產4798.7萬元;以不良資產抵債2272.6萬元;挽回經濟損失111.89萬元。

(二)在抓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方面:

不斷適應新形勢,研究黨建新情況,明確思路,突出重點,抓好落實。

1、繼續推進了《河南油田黨組織建設條例(試行)》的實施。按照“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指導思想,對XX年制定頒布的《條例(試行)》實施情況,組織檢查和促進基層黨建工作與改革發展穩定有機融合,基層黨建工作健康發展。

2、推進和鞏固了非在職黨員的黨建工作。通過點面結合,典型引路、整體推動的作用,不斷完善和加強了非在職黨員組織建設,組織作用加強,在維護油田大局穩定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3、繼續推進了以“三創一爭”為主要載體的黨建活動深入開展。堅持抓基層、創特色,抓載體、強根基的思路,加強基層黨組織在企業改革發展穩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XX年獲局以上榮譽稱號的各類先進中,黨員達80%以上。

(三)在抓油田公安(保衛)工作方面:

按照集團公司關於企業公安移交地方的總體要求,結合實際,突出重點,抓好工作目標落實:

1、抓了油田公安局移交河南省公安廳的組織協調工作,保證了公安局順利交接,保持了隊伍穩定。隊伍建設、業務建設有所加強,執法環境不斷最佳化。

2、堅持抓好公安局領導班子建設。著力強化班子成員的團結協調、責任意識和表率作用,嚴格要求,班子的凝聚力不斷增強,在完成各種艱巨複雜的工作任務中,發揮了堅強的核心作用。

3、抓了公安幹警隊伍建設,針對收編過程中出現的一些新情況,把普遍性教育、引導與個別思想工作結合,把講解政策規定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消除各種疑慮,促進了隊伍穩定,促進了幹警素質和隊伍戰鬥力的提高。

4、針對治安狀況及時部署、上措施,重要事件到一線,支持、幫助、協調工作,公安保衛工作在XX年長足進步,在保證油區政治穩定、嚴厲打擊刑事犯罪和經濟領域犯罪、維護企業生產經營秩序和依法行政、營造良好治安環境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四)在抓綜合治理工作方面:

積極主動,協助書記抓好工作日常運行。參加制定工作方案,了解和組織分析情況,堅持強化組織協調、督促指導工作,保證了各項工作任務落實。

1、抓工作措施的強化,實現了年度綜治目標。XX年,圍繞省提出的“六個不發生”總目標,加強措施,做好工作,全油田沒發生影響穩定的政治案事件,沒發生“”習練者赴省進京、聚集滋事和電視插播案事件,沒發生重大群體性事件,沒發生群死群傷惡性治安案件,沒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沒發生涉黑涉惡案件,基本實現了上級對我們的總體要求。

2、抓好油區生產經營環境的治理改善。加大打擊和治理力度,加強與地方的協調配合,有效組織實施打擊和治理了油區盜油、土煉爐等影響生產的不法行為,總結、探索與地方協調的新方法,以較小的投入取得了綜合治理的較大成效。

3、堅持不懈抓了打擊和防範“”等邪教犯罪工作。堅持把打擊和防範“”等邪教問題納入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抓鞏固擴大成果。至去年底,油田已連續四年保持了處理“”問題零進京、零滋事、零插播“三個零”目標。

XX年度,油田被河南省評為“綜合治理工作先進單位”。

(五)在抓離退休管理工作方面:

根據油田改革的需要和離退休工作管理格局的變化,堅持把離退休職工管理,作為油田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認真抓緊、抓實、抓好。

1、抓好管理體制的進一步完善。組織研究制定了有關原則和操作辦法,管理服務工作進一步規範、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