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公司代儲監管員年終工作總結

尊敬的庫主任、同事們:

您們好!

光陰如梭,一年的工作轉瞬又將成為歷史,XX年即將過去,XX年即將來臨。在過去的一年中,我主要從事代儲監管和過磅工作,較圓滿地完成了工作任務,這主要得益於庫領導班子成員的支持,以及正確的引導。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從業務科調整到倉儲科,工作方式跨度變化很大,但在短時間內得於適應,這與同事們的幫助是分不開的。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為在XX年,更好地完成工作,揚長避短,現總結

一、掌握工作方向,工作能力及業務水平不斷增強。

作為一名代儲監管員,做好本職工作和協助科長做好工作義不容辭。代儲管理工作事務繁鎖,但為了加強監管力度提升服務水平,我嚴格要求自己,向領導請教、向同行學習,對有關代儲管理的檔案都要求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詳盡地熟知,對所經手轉發的每份檔案內容都要求自己一清二楚。大膽開展對轄區代儲庫的數量、質量、糧食輪換和資金進行監管。明確了工作的程式、方向,工作能力也相應地提高了,在具體的工作中形成了一個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夠順利的開展工作並熟練地完成本職工作。

二、不辱使命,嚴格按照檢查內容和要求完成了江西分公司分配的“秋季糧油普查”工作。

按照江西分公司的統一部署,我參加了江西分公司組織的“秋季糧油普查”工作,歷時二十三天。工作期間嚴格按分公司的檢查內容和要求,做到有點必到、有糧必查、查必徹底,揭露問題,及時反饋,提出整改意見,不辱使命地完成了此項工作任務。

三、開拓創新,節省費用,保證政令暢通。

做好各類檔案的上報與下發、如實地反饋代儲管理情況,是代儲監管的日常工作。為了使各類檔案能準時傳輸,在代儲庫沒有與我庫區域網路聯接的特定情況,我從工作時效上出發,採用了網路qq傳輸,這樣不但時效快,零費用,也減輕了工作量。一年來,我沒有經過傳真機傳輸過一份檔案,所有的工作都通過網路進行,及時、準確地把上級檔案、本庫發文和各儲糧庫點的有關檔案、報表互傳。

四、加強溝通,強化監管意識,促進代儲工作最大能效。

我庫監管的國家政策性糧食分布區域大,點多量少,加上各儲糧庫點倉儲設施較為陳舊,以及管理人員素質參差不齊,這就給監管工作帶來了一定的工作強度。為確保國家政策性糧食儲存安全、管理規範,我在每次的代儲工作中,做到每點必到、每倉必進,有問題必處理,有情況必反饋,並加強以當地主管糧食部門進行溝通,以取得配合,強化監管意識,促進代儲工作最大能效,提升國家政策性糧食的管理水平。

五、精心策劃,防患未然,資金監管落到實處。

在國家啟動最低保護價糧食時,為了保護農民利益,確保資金安全,我著手制定了《資金申請表》,其涵蓋了進度、已下撥資金、待下撥資金、此次申請撥付資金等內容。每次收儲庫點要求資金下撥時,我都根據上報的《資金申請表》核實進度後簽字,交科長審核,報主任簽字後,最後發生資金運行,缺一不可。由於監管到位,資金撥付及時,沒有發生過給農戶“打白條”現象,確保了國家政策的執行。

六、嚴格遵照計量工作職責,確保數量真實和業務流程化作業率100%。

數量真實是“兩個確保”的基礎,保證數據真實、準確,是一個計量員的工作職責。在這一年中,我經手的每一數據都是真實的,確保了數量真實。我所操作的每一筆數據都是按照業務信息系統工作流程進行的,確保了業務流程化作業率100%。

七、熱愛本職工作,正確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虛心求教,儘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確保了工作的正常運轉。

從十一月份起,代儲管理工作由業務科劃歸倉儲科管理,這就要求我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本庫倉儲管理工作。十二月份由於庫里業務工作量大,又臨時對我的工作進行了調整。一是主要負責從事代儲工作,二是兼管一個倉庫,三是值班期間代過磅。這樣一來就等於擔任了三個崗位的職責,但我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我虛心求教倉儲管理人員,儘快使自己適應新的工作環境,確保了工作的正常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