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保險公司最新年終工作情況報告

時間悠悠,在激烈的市場競爭與機會和挑戰中我司度過了xx年,而xx年是人保財險股份制改革上市後的第一個年度。在這一年裡是我司面臨壓力攻艱克難的一年,是面對新變化、落實新機制、執行新規定的第一年。我司在市分公司黨委、總經理室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員工的奮力拚搏下,取得了一定的經營業績。實收毛保費**萬元,同比增長*%,已賺淨保費**萬元,淨利潤**萬元,賠付率為**%。較好地完成了上級公司下達的任務指標。下面從不同角度對我司年度工作總結。狠抓理賠和防災防損質量的提高。公司從狠抓第一現場的查勘率入手,堅持實事求是、“迅速、及時、準確、合理”的原則。只要接到報案,無論事故大小,無論白天黑夜,始終堅持趕到第一現場,掌握第一手資料,嚴格按照快速賠付流程,為客戶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一是堅持雙人查勘,雙人定損,交叉做案,限時賠付,不斷提高服務質量;二是堅持24小時值班制度,積極參與“三個中心”建設,以進一步提高服務水平;三是加強考核、加大督查力度。對理賠過程中出現各種問題一經查實,輕者批評教育,重者嚴肅處理,決不姑息;四是積極做好防災防損工作。在分管領導的負責下,防理部門主動與各業務部門聯繫,及時擬訂了重大客戶防災防損工作預案、夏季防汛安全檢查辦法、冬季防火防爆安全檢查辦法,始終做到提前把握,提前介入,積極會同相關業務部門對預案執行情況進行檢查落實,對可能出現的問題及時採取措施,以減少損失,增強防範風險的能力。

2、計畫落實早、措施實。xx年初,我司經理室就針對**地區保險市場變化及xx年全年保費收入情況進行綜合分析,將上級公司下達我司的各項指標進行層層分解,把計畫分解成月計畫,月月盤點、月月落實,有效的保證了對計畫落實情況及時的進行監控和調整。在制定全年任務時充分考慮險種結構最佳化和業務承保質量,進一步明確了考核辦法,把綜合賠付率作為年終測評的重要數據。

3、在競爭中求生存,在競爭中促發展。**地區現有10家經營財產保險業務和短期健康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行銷部、代理公司,另已發現1家公司(大地產險)在我縣爭奪業務,而**地區人口少,企業規模小,我司面對外部競爭所帶來的業務壓力,保持沉著冷靜,客觀面對現實情況尋求對策,與競爭對手們展開了一場品牌戰、服務戰:一是做好地方政府主要領導工作。公司經理室多次向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匯報工作,突出匯報我司是如何加大對**地方經濟建設支持力度,是如何圍繞地方政府中心開展工作的,我司積極參與了全民創業調研活動,與縣領導一道走訪個體、私營經濟企業,不僅使縣委、縣政府對我司熱心參與地方政府工作表示滿意,還對我司正確調整業務發展方向,向中小企業提供保險保障,主動服務於他們,給予肯定。真實的讓縣委、縣政府感到人保財險公司是真心為地方政府服務的,是值得扶持、信賴和幫助的,從而對我司工作給予了很大地傾斜。二是深入老客戶企業,在客戶企業中聘請信息員、聯絡員,並從其他保險企業搶挖業務尖子加盟我司,贏得“回流”業務,使其他保險公司的工作處於被動狀態。三是服務更加人性化、親密化,公司經理噬員年初就對縣屬各大系統骨幹企業實行劃塊包乾,進行了多次回訪,請他們對我司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這一舉措得到了企業的充分肯定,他們認為公司領導主動登門是人保財險的優質服務的充分體現,使客戶對我司更加信任。四是要求所有中層幹部走出辦公室,對所有中小企業必須親自上門拜訪,對所有新保客戶必須當面解釋條款並承諾服務項目,與企業進行不斷的聯絡,實行零距離接觸,只要客戶需要必須隨叫隨到,提供各方面服務。五是按照向社會服務承諾和行業禁令,嚴格內部管控,以理賠和承保兩大服務部門為切入口,全面提高公司整體服務水平。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