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監察年終個人考核總結怎么寫

今年上半年,我縣勞動保障系統的紀檢監察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縣委、縣政府和縣紀委的統一領導下,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xx大”和中紀委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全縣小康建設和勞動保障部門的工作目標,認真履行紀檢監察職責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通過加強思想作風紀律建設,強化了黨風監督機制,採取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等工作措施,積極把反腐敗鬥爭和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引向深入,保證了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順利進行及上半年工作目標的實現,為全縣經濟建設和社會穩定作了應有的貢獻,現將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統一思想,明確目標,使黨風廉政建設形成了齊抓共管的格局

今年以來,特別是全縣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動員大會後,我們立即召開了全系統黨員、職工大會,傳達了會議精神,學習了縣領導在全縣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局黨組根據xx年勞動保障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新特點,聯繫本部門實際,召開了領導班子會和股長以上的幹部擴大會,認真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源頭治腐工作把廉正文化建設,“治理商業賄賂專項活動”和貫徹落實《實施綱要》等工作內容納入xx年工作計畫、目標任務,進行了詳細的分解,並以責任書的形式由“一把手”和分管領導與班子成員、各支部、就業局、保險局、醫保中心、農保局、技工學校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目標管理責任書。在指導思想上進一步明確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源頭治腐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始終堅持以鄧小平、xx建黨理論、建黨原則為指導,以胡總書記和吳官正同志在中紀委全會上的講話為準則,用廉潔自律規定規範領導幹部、黨員和職工的言行。進一步加強政治思想建設、思想作風建設和組織紀律建設,進一步強化黨風監督機制,堅持標本兼治,繼續深入開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xx大”精神學習活動,對領導幹部、黨員、職工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用“三個代表”作為檢驗的標準,在工作上做到了三同時,即:安排業務工作同時安排黨風廉政建設,匯報業務工作同時匯報黨風廉政建設,檢查督辦業務工作同時督辦黨風廉政建設。

由於認識統一,指導思想明確,工作上堅持兩手抓、兩手硬,使今年的黨風廉政建設、思想作風建設、工作作風和組織紀律進一步得到加強,機關面貌進一步改變。今年以來沒有出現違法違紀案件。促進和保證了各項業務工作順利完成。

二、抓教育,提高拒腐防腐能力

今年來,我們堅持把黨風廉政教育放在黨的建設和業務工作的首位,一是結合黨風廉正教育宣傳月活動,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章、黨紀法規,增強黨員和幹部職工法紀意識,樹立法紀觀念。主要學習黨章、《實施綱要》、中紀委全會精神,學習兩個《條例》、《廉政準則》、《紀律處分條例》和《行政監察法》,尤其是把胡總書記的講話,縣委、縣政府領導的講話及縣委、縣紀委有關檔案作為重要學習內容,並聯繫工作實際進行討論,制定整改措施,同時,用“三個代表”和“xx大”精神教育全體黨員和幹部職工,並把“xx大”精神作為工作和行動指南,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職工進行了認真學習,並結合我縣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實際開展專題研討;二是“七.一”前夕組織開展慶“七.一”活動,重溫誓詞,對黨員進行理想信念教育,樹立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信念和公僕意識;三是以英雄模範人物為榜樣,進行黨的宗旨教育,“四自”教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做“四有”新人;四是聯繫本單位實際加強了法規教育,5月28日,組織勞動保障系統全體黨員觀看了湖北省紀委製作的“廉政建設,從我做起”的輔導報告和中紀委製作的《懺悔錄》警示教育片。同時,局黨組負責人劉勇同志給全體黨員幹部講了《學習貫徹黨章,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廉政黨課,局紀檢組長葛玉敏同志作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分析報告》。6月份又組織全體黨員參加了“紅船杯”知識競賽活動。通過這些活動使全系統黨員幹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樹立了局興我榮,局衷我恥整體榮譽意識。五是在我局信息網上開闢“黨風廉政建設”專欄,促進廉政文化建設,引導黨員幹部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築牢思想道德防線。通過五個方面工作,使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反腐倡廉意識、拒腐能力、思想覺悟有了較大提高,組織紀律明顯加強,工作作風明顯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