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鄉鎮公務員個人工作總結

按照鄉黨委政府的要求,現就一年來開展工作的情況向大會作一簡要小結,請各位點評和斧正。

一、處理人際關係

自xx年9月參加工作以來,我嚴格按照“服從領導,團結同事”的原則處理人際關係。在工作中,嚴格按照領導的工作思路和安排開展工作;和同事相處,由於我性格比較急,有時為工作可能在講話方式上比較直接而難免影響和一些同事的關係,我想大家都是為了乾好工作,不會太計較,如果真有得罪的地方,在此向大家道個歉,希望諒解。對人、對事但求無愧於良心,能成為朋友那是緣分,我堅信一句格言“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二、開展黨務工作

按照上一屆領導班子的安排,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協助黨委做黨務工作。我深知黨務工作對個人要求高,任務重,同時由於自己文字功底基礎較差,統籌協調能力還有待提高,所以在協助領導處理黨務工作時,經常感到力不從心,沒有當好領導的服務員和黨務的專業技術員。現將一年來開展黨務工作的情況總結如下:

1、協助黨委做好黨務日常工作。協助鄉黨委做好黨務日常工作,幫助起草黨委下發和上報相關檔案材料,在領導的指導下,同事的幫助下,沒有出現過重大失誤。協助鄉黨委管理好各村支部黨員。

2、協助開展第三批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去年9月開始的學習實踐活動,今年5月已基本結束。在這個過程中,全程的文字材料基本由我起草,和原鄉黨委副書記xx一起組織學習實踐活動宣講團到三個片區分別宣講一次,和xx一起刻制100餘盤學習實踐活動教育光碟下發到河口村、安家灣村和田壩村。由於學習實踐活動材料報送及時,措施得力,亮點突出,多次受到縣委、縣政府領導的表揚

3、協助做好“作風建設年”活動。今年年初開始的作風建設年活動,已於12月初基本告一段落。在活動開展過程中,及時通知各村召開動員會議,協助黨委通過調研整理出亟需整改的有關作風漂浮的現象5條。結合去年開展的農村基層組織集中整頓活動,將我鄉重點整頓村海子村,加郡村村兩委班子通過開展作風建設,理順關係,形成團結幹事的局面。作風建設年活動嚴格按照縣委、鄉黨委的要求開展,成效顯著。

4、農村黨員幹部遠程教育工作成效顯著。和xx一起協助鄉黨委開展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我鄉遠程教育工作在組織保障、教學管理,教學方式,教學服務,資源整合,等方面嚴格按照縣委、縣委組織部的要求,紮實開展工作。 4月21日,xx文化局副局長xx率全州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和文化資源信息共享工程骨幹培訓班全體學員參觀考察我鄉安家灣村遠程教育終端接收站點建設。考察結束後,xx文化局副局長xx充分肯定了我鄉所取得的成績。今年,我鄉xx村農村黨員幹部遠程教育接收站點順利通過xx省省級示範點驗收,成為xx縣第一個遠程教育省級示範點。

5、協助做好“創先爭優”活動。我鄉爭創活動自5月底開始,目前進入整改落實階段。在這個過程中,和袁淑英一起起草了活動所有文字資料,要求各支部紮實開展爭創活動,湧現出了像xx村帶頭致富人xx、抗洪先進個人xx村支部書記xx等大量先進人物。

6、其他工作。按時保質做好農民增收、落實十大民心工程相關資料的報送;做好xx屆人代會第四次會議後勤服務工作;和牟鄉等移民工作組人員開展華能硬梁包電站建設三通一平征占地測量以及與民眾簽訂協定;和譙梁、李宗孝一起做好所包村組福沙溝組的人口普查;做好鄉政府其他幹部安排給我所包村組的日常做好其他領導交給我的零時工作。

回顧過去一年自己所做的工作,深刻剖析自己開展工作的方式方法,發現自己的一些不足:一是工作有急躁情緒,有時工作急於求成,反而影響了工作的進度和質量;二是處理一些工作關係時還不夠成熟,換位思考不夠深入;三是工作有時候受到自己私人情緒影響和干擾。

古語說:“食君之祿,擔君之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致力於本職工作,發揚兢兢業業、吃苦耐勞的精神;深入民眾、深入生活,不斷豐富工作經驗,增強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