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工作中的自我鑑定

我是一個開朗樂觀,勤奮好學,有強烈責任感和進取心的人,一直以來我都非常認真地對待自己的生活和學習,將來工作上我也會勤勤懇懇,努力工作,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也為公司創造最大的效益。我綜合素質較高,熟悉會計稅務業務,通過了註冊會計師的稅法,英語也通過了6級,熟悉各種辦公軟體。

個人優勢是我們求職就業制勝的法寶。我們要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形成鮮明的自我定位,在招聘者面前亮出一個獨特的招牌,讓自己的價值更好地為招聘單位所認識.

很多人都不喜歡直面自己的缺點和短處。諱疾忌醫,是許多人的通病。其實,劣勢並不總是一無是處。知道自己的劣勢,不至於使自己盲目自信,趾高氣揚;分析自己的劣勢,不至於使自己因為劣勢而無端自卑,垂頭喪氣。

了解自己的劣勢,在求職的時候可以避免產生的突發事件由於自身缺點處理不當,導致用人單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所以對於自己的缺點在平時就要對症下藥,努力改正。第一,要加強學習。針對自身劣勢,制定出自我學習的具體內容、方式、時間安排,儘量落於實處便於操作。第二,投身社會實踐。主動參與學生活動,接觸各色人群,“不恥下問”,對應的鍛鍊自己能力欠缺的方面。儘可能在社會實踐中鍛鍊才幹,不斷總結、不斷提高。如果可能的話,不妨多看、多聽、多寫,把自己的收穫體會用文字表達出來,這對幫助提高更為直接。對自己了解最深的莫過於你周圍最親密的人,多聽聽他們的經驗與教訓以及對自己的評價,尤其是注意他們對你的職業選擇和人生髮展方向的建議與評價。各類專業諮詢機構在指導個人認識和選擇職業方面都有一套比較完整的測評手段,也可以藉助他們加深自我認識,全面了解。

心態關乎成敗,許多人都會贊同這一點。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是有一份好心態的前提條件,求職時揣一顆平常心,找一份好工作對優秀的人來說並不會是一件太困難的事。面對求職擇業,大學生的心理複雜而多變。一方面,經過十幾年的寒窗苦讀,“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如今即將走向社會一展身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很多畢業生都迫不及待躍躍欲試。另一方面,也正是由於十幾年的埋頭苦讀,已經習慣了封閉的學校環境,社會經驗相對缺乏,如今需要自己主動走向社會,許多人都會存在一些緊張甚至膽怯的心理。因此,調整好求職擇業的心態,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積極參與競爭,勇敢迎接挑戰,在求職就業的過程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關文章:
工作中的自我鑑定
工作中自我鑑定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