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工作者自我鑑定

計畫生育工作者自我鑑定

本人能夠認真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政府部門的各項規章制度,盡心盡力地為廣大民眾排憂解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忠職守,秉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自一九九七年調入炭步鎮計畫生育辦公室工作以來,服從領導安排,先後擔任了辦證、計生手術記帳、駐片員等工作,堅持乾一行愛一行乾好一行,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積極努力工作,出色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每年年度考核稱職,2024年度考核優秀。

回顧這些年來的工作,使我深切地體會到,要做好計生工作,一要有領導的正確指導,辦公室領導對基層的情況掌握清楚,提出工作指導意見及時,確保了各項工作的推進。二要發揮好村級婦女主任的作用,特別是駐片工作,一定要與她們打成一片,積極主動幫助她們解決工作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充分發揮其主觀能動性。三要有良好的民眾基礎,雖然我不是本地人,剛調入計生辦工作時語言溝通上有一定困難,但由於需要經常走鄉串戶與民眾打交道,使我很快學會了粵語,與民眾溝通了感情,為開展計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一是工作標準不夠高,離上級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二是性格比較急躁。今後,我將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努力克服工作中的不足,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