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轉正工作自我鑑定

時光飛逝,一年的光陰伴隨著盛夏的腳步悄然而逝。過去的一學年中,在學校領導的全心關懷和正確指引下,在學校教師同仁的傾心相助、大力支持下,在學生們的努力配合下,我較好地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忙碌伴隨著充實,汗水浸潤著收穫,在這個平凡的三尺講台上,我滿懷期待和信心關注著學生每一天的成長。現結合一年來的思想、工作等情況做以下總結。

一、思想上,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質

加強理論學習,首先是從思想上重視。理論源於實踐,又高於實踐。在過去的一年中,本人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自覺遵守各項法規,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 澤東思想,鄧 小平理論,xx“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自覺樹立高尚的世界觀、人生觀,樹立社會社會主義榮辱觀,用先進的思想武裝自己,使自己一步步地向著先進前行。 同時我還注重加強對外界時政的了解,通過觀察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此外理論學習還要在行動上落實,注重其對實踐的指導意義。在生活中,自覺地踐行“八榮八恥”,時刻用其來約束自身行為;在工作中,我針對自己的本職工作,系統的進行專業知識的學習,還注重加強對自身語文素養的培養,促成自身知識結構的完善和知識體系的健全,讓自己儘早、儘快的熟悉工作情況,少走彎路。

當然,加強學習仍將是今後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項主要的內容。

二、踏實工作,努力提高業務素養

一年來,作為新教師,我深知,只有付出更多,才能有些許收穫。因此,唯有勤勤懇懇地工作,才能儘早站穩講台,並在教師這片領域開出屬於自己的花朵。一年中,我我本著全心熱愛教育事業的精神,實施愛的教育,關愛學生,真誠奉獻。每天踏實工作,在實踐、探索與反思中,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養。

首先,在學科教學方面,對於我來說,每一篇課文都是全新的,每一位學生都是全新的。因此,每上一篇課文,我都認真鑽研教材,深入細緻地查閱各種資料,力求吃透文本,準確把握重難點。對於較難把握的重點課文,我經常向師傅和其他優秀教師請教、聽課、學習,尋找重點難點的突破口。每一份教案都備有電子稿、手抄稿,力求詳盡、清晰。在教學過程中,以七年級學生身心發展特點和知識接受能力和限度為基點,以全新的教學理念登上三尺講台,組織課堂教學,並圍繞三個維度對學生進行培養,夯實基礎,著力在課堂上培養學生在朗讀、閱讀、口語、思維、表達等各個環節的訓練與提升,注重課堂教學實施的有效性。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發揮教師的引導作用。重視每一位學生的學習成績,令他們從“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努力做好教師的每一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