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售後服務2024年工作計畫

汽車售後服務XX年工作計畫(一)

一 工作方針

為了提升售後服務質量,完成更高的客戶滿意度。實現“客戶第一,用戶至上”的服務理念,售後服務客戶接待部特制訂XX年工作計畫。

二 工作目標

根據公司整體規劃中對售後服務目標的要求,售後服務接待工作目標如下:

1. 建立完整的客戶檔案,並實現對客戶檔案的整理分類。實行系統化管理。

2. 客戶投訴制度的建立及實行,儘量確保每一位客戶的問題都能得到解決。

3. 客戶回訪制度的建立及實施,在初步階段,客戶回訪率達到百分之三十以上。

4. 客戶意見及建議的整理及上報。建立一條客戶和公司溝通的渠道,能準確的掌握每個階段客戶的不同需求,達到更高的客戶滿意度。

三 具體實施方案及工作重點

1.客戶檔案的建立

客戶接待部應將XX年的工作重點放在客戶檔案的建立,整理及歸類上。爭取建立一個完整的客戶信息管理系統。首先,應從銷售部門取得客戶的第一手資料,客戶信息主要包括客戶名稱、地址、電話、底盤號,發動機編號。維修類型,行駛里程,送修或來訪日期,送修車輛的車型、車號、車種、維修養護項目,保養周期、下一次保養期。客戶接待部應將客戶的上述信息整理並填寫於客戶檔案表內。並在以後的業務合作中,逐步對客戶信息的完善。

2. 各種制度的建立及實行

為了全方位考核售後服務工作質量,客戶接待部應建立以下制度《客戶投訴

制度》《客戶意見及建議管理辦法》《客戶回訪制度》。具體辦法及實行方案由售後接待部擬定並以書面形式上報部門領導,待審核通過以後,具體實行。

3. 業務水平的提高及員工培訓

為了提升員工的業務水平,應對新員工進行培訓,由本部門負責人擬定培訓計畫,並實行。具體培訓內容有:組織學習各廠家的政策,公司的各類規定,言行舉止的培訓,工作中各類問題的處理方法等,通過培訓,使員工能熟練掌握本職工作,業務技能得到顯著提高。

四 業務執行監控

檢核辦法與標準及措施(1)必須有綱領性的計畫和總結;(2)實行數據監控、建立完 善的反饋表格;(3)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互評。

鑒於接待部,制度不夠完善,現場實踐經驗較為欠缺等問題,我們必須堅持加強現場實踐的力度,在實踐中培養增強各種業務水平,同時要爭取工作的主動性,提高責任心、專業心,加強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質量。要樹立真正的“主人翁”思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積極主動共同服務於公司的各項工作中。為公司更好的發展,為更好地服務服務汽車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總的來講,為努力實現公司的目標,售後服務接待部已經做好了迎接挑戰的準備,也有信心把服務做得更好!

汽車售後服務XX年工作計畫(二)

一、 總結上半年工作,因前台接待人員及機修人員的專業知識不夠專業和廣泛,服務細節有所欠缺,在與客戶接觸時,他們有時無法提供顧客所需要的服務,甚至讓顧客產生不信任感。所以我們需繼續加強對前台接待人員及機修人員的專業知識培訓,提高業務能力,加強技術水 平;在服務過程中,服務人員應做到換位思考,替客戶著想,為顧客提供實在的服務,向顧客提出建設性的建議,使我們的服務能夠讓客戶更加滿意。

二、 以往我們售後因前台及車間的各項標準流程不是十分到位,且工作人員面對工作時並不是十分細心,致使在一些可避免的工作細節上犯錯誤,故在下半年我們需增強管理人員、職工對工作的責任心,讓職工知道目前企業現狀和未來規劃,及市場和未來走勢,讓他們意識到自己的穩定工作和收入公司的的企業發展是直接掛勾,從而使得員工們由被動變主動。從現在的服務行業來看,公司想長期穩定的發展,服務是重中之重。前台接待是別克售後對外視窗,前台接待人員的一舉一動,代表著別克售後部的形象,所以我們必為別克售後部乃至企業樹立良好形象,在客戶心目中得到認可,這樣我們企業才能繼續發展壯大下去。

三、 從行銷策略上,上半年別克售後部在忠誠客戶維繫上有所不足,客戶在不斷新增時也有著一定量的流失,所以下半年我們必須培養和維護一批長期穩定與我們合作的老客戶,發展新的忠誠客戶。我們會從日常工作中給這些客戶真正的關心,當然照顧是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只有這樣我們在市場好與壞的時候,我們都能度過,讓這部分客戶始終跟著我們走,真正做到“比你更關心你”。

四、 價格合理化。價格的高低也是左右客戶進廠的重要因素之一,而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合理的價格,並且時時刻刻從客戶的角度出發制定合理的維修方案,從而為客戶省錢,進而超越客戶期望值。

五、 在目前市場環境下,各企業都處於微利或賠錢的狀態下,這就需要我們企業每一名管理人員、員工節支降耗,為企業節約每一分錢,做為別克售後應從招待費、日常工作用品等方面中進行節約。

六、 加強5s管理,堅持對機器設備的定期維護,及時發現損壞或無法正常運作的設備並進行修理,從而提高車間的整體運作效率,降低成本。

七、 面對上海通用對我司的明察暗訪,我們應努力打造一支上下團結,和諧有凝聚力的團隊。遇事大家必須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們共同想辦法、拿措施,解決問題,度過難關。

最後請公司各位領導放心,別克售後部一定確保全年的工作任務,爭取超額完成xxxx年公司下達的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