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記者團納新

團山東農業大學大學生團在山東農業大學團委和學生會新聞中心指導下開展活動,團配合校團委、學生會新聞中心做好各項宣傳工作,積極宣傳黨的路線(包括展板海報等的設計製作),做好各級學生工作的新聞報導工作,圍繞學生思想、校園生活,以及學生關注的話題展開廣泛深入的討論、調查工作。

團主要部門機構設定及職能

一、團委員會:

設團長一名,團支書一名,副團長一名,全權負責團內一切事物。其職責制訂、實施團學期工作計畫

2、審閱各部學期工作報告(計畫);

3、對各部部長和成員考核、審查;

4、對具有特色的綜合性活動統籌安排;

5、召開例會和臨時性會議。

二、新聞部

設部長一名,副部長兩名,計畫招募副部長一名,幹事6~8人。

該部職責

1、撰寫新聞稿,負責對日常新聞稿件的審閱、篩選、修改、校對,及時報導校園熱點新聞事件。

2、負責查閱、核對發稿情況,整理、統計各部的稿件數量(每月底進行)。

三、採訪調研部:

設部長一名,副部長兩名,計畫招募副部長2名,幹事4~6人。

該部職責 負責團的對外採訪工作及新聞事件的收集,尤其是圍繞當前學校的熱點問題,比較有深度地進行採訪報導。

2、協助新聞中心完成相關活動的調研工作。

四、展板海報部:

設部長一名,副部長兩名,計畫招募部長1名,副部長2名,幹事6~8人。

該部職責

1、負責新聞中心及團內各類宣傳展板海報的製作。

2、負責對新聞中心及團內各類宣傳展板海報的貼上及展覽。

團的納新流程

1、報名: 12月5日~8日中午11:00~1:00在學林路團納新諮詢處登記個人信息。

2、面試:12月10日~11日中午11:50~1:00和晚上7:00~8:30都可參加面試,面試地點為西禮堂校會三樓,面試時需交團報名表,見附2。報名展板海報部的同學,如有意從事繪畫設計在面試時需交一幅繪畫作品,內容自擬;有意從事書寫工作則需交一張自己寫的軟筆書法,內容自擬。

山東農業大學團獎懲制度

一、獎勵:每學年將根據各成員在團內的表現評出一定數量的優秀;

2、獲獎者將給予一定的物質與精神獎勵,頒發校級榮譽證書,並在綜合測評中獲得加分;

二、處分:每學期無故不參與團內活動達三次者,視為自動退團,繳回證;

2、受校、院(系)處分者,勒令退團;

3、有違團章程者,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