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月活動團員心得

今天我參加了班上的雷鋒月活動,雖然僅僅是去一個小區搞義務勞動,但是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主要體現在精神層次上。要有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具有熱愛祖國、維護祖國利益的思想覺悟;具有投身實踐、樂於奉獻的精神;具有社會主義的社會公德。

在這淫雨霏霏的三月,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潮濕的霉味,倘若不是偶然望到從車窗外急速飛過的金黃色的迎春花,我似乎感受不到一絲春的氣息。沒有嘰嘰喳喳的高談闊論,也沒有唉聲嘆氣的低聲抱怨,有的只是在不言中的領悟,一切都在悄無聲息的進行著…… 微風徐徐的輕撫著我們的面頰,帶著絲絲涼意。沒有周末難得的溫暖被窩,也沒有輕鬆愉快的美妙音樂,有的只是洋溢於心的熱情,我們在熱火朝天的打掃著……

雷鋒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他用自己的一生告訴我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做到了,可是生活在如此美好社會上的我們呢,我們是否找到了我們的人生目標、實現了自我價值呢?

雖然還是三月,但辛苦的勞動之後我們已沒有絲毫剛來時的涼意,反而冒出了滴滴熱汗。儘管如此,我們每個人心裡都非常開心,是因為那被打掃乾淨的樓道,是因為居民眼中流露的讚許,更重要的是我們幫助了他人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並在這個過程中收穫了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次短暫又充實的義務勞動給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社會實踐課。作為大學生,我們要了解社會,深入基層,通過開展社會實踐活動,了解社會,開闊視野,增長才幹,並在實踐活動中認清自己的位置,發現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進行評價。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增強學習的信心。同時,要培養自己的責任心,樹立回報社會的人生觀,像雷鋒叔叔那樣,在今後的崗位上,兢兢業業,鞠躬盡瘁,努力做一個合格的社會主義新人。

醫學院10級護理班李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