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五送活動總結

當前,我市已進入全面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時期、關鍵時期。人大代表在這一時期能否增強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成尤為重要,作為人大代表我來自於人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更積極努力發揮代表作用,做到親民、愛民、為民、助民。力爭做到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在 “五送”活動中,通過一系列的工作,增強了我執行代表職責的意識和能力,同時也得到了居民的贊同和認可。

一、送溫暖

做為社區人大代表,我更加了解基層居民的具體生活狀況,社區的一些特困戶、鰥寡孤獨戶、下崗無業、因病致貧戶特別多。在平時的工作中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更做到實處。在建設社區四十九組有一精神病患者叫初廣成,犯病時不是砸鄰居玻璃就是半夜拿棒子恐嚇路人,給鄰里及過往行人造成了極大的安全隱患。經與城市社區工委、市財政、市民政和派出所協商,我們將其送往佳木斯精神病院治療。鑒於他愛人領兩個孩子在家生活困難,我們為其辦理了低保,無論是鄰居還是家人對我們的做法都表示感激和認同。社區有一五保戶張金山,一直以低保為生,他住的房子由於是簡易房,年久失修,時常漏雨,考慮到他家的具體情況,我拿出200元錢為其買來新瓦和木方,將房子修繕一新,他在感覺到屋子溫暖的同時更感受到了人的溫暖。魯玉風年老多病,孩子上大學,去年的一天來到社區訴說孩子在大學已經連買飯的錢都沒有了,當時我和王立斌在場,聽後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們倆每人拿出一百元錢讓她趕緊給孩子郵去。隨後馬上為其辦理了低保,出於感謝還為我們送了一面錦旗。一樁樁,一件件,事雖不大,但做為一名人大代表,但我深知為民辦事不僅心裡踏實,而且還是一名人大代表的職責所在。

二、送崗位

建設社區是一貧困區域,如何使社區內大部分無業人員解決就業是我們面臨的艱巨問題,經過深思熟慮,我們一方面成立社區中介服務機構多方蒐集用工信息,另一方面做居民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居民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和擇業觀。社區有一無業戶叫佐振東,總到社區找低保員要待遇,考慮到他有勞動能力和就業願望,我們多方聯繫為其找到一份清掃保潔工作,現在每月能掙400多元,社區一黨員孫長海,屬於40、50人員,工作不好找,我們根據蒐集的信息給他推薦到起重機廠打工,他在起重機表現的很好,得到了領導的認可;社區下崗職公姜艷傑也是40多歲,家中有兩孩子上大學,生活很艱難,因為她天性乾淨,幹活利索我們便介紹她去當保姆,現在已在主人家工作了兩年多,主人對她也很好。這一樁樁經我們介紹的崗位,不僅使他們找到了體現自身價值的空間,也緩解了我區相對嚴峻的就業形式,更是社區人大代表履行職責的意義所在。

三、送信息、送技術和送項目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將送信息、送技術和送目這三項結合起來搞,我們與市就業局、市婦聯、市共青團和富錦市職業技術培訓中心等聯合舉辦了很多培訓班如苞米葉編織,十字繡美容美髮、家政等培訓,居民們不僅學到了得到了信息、撐握了技術,更主要的是擁有了項目。

在工作中我結合社區的工作實際切實為居民送去他們的所想和所需,不僅拉近了代表與居民的距離,更密切了黨群乾群的關係,使居民更加依賴代表更加親近代表。通過“五送”活動使我們作為一名人大代表的自身素質得到了不斷的提高;增強了我們做為一名人大代表的執行代表職責的意識和能力;同時自“五送”活動開展以來有更多的代表能夠通過“五送”活動積極獻言獻策,能夠圍繞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寫出有針對性和有價值的關係我市發展、經濟繁榮、體現民生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促進了人大代表在我市經濟跨越式發展上有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