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體育教研組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的體育工作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全體老師的積極配合下,以及體育組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較好地完成了學校交給的各項工作,現從以下幾個方面作簡單總結:

一、抓好體育常規工作:

全體教師能樹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精心備課,認真上課,並能做好課後隨筆。能認真做好學生學期體育成績的考核、評定和《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數據的測試、上報工作,重視資料的積累和保管,並且定期進行科學的分析和歸納,指導和改進教學工作,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二、大力開展學校體育活動

1、積極回響教育部號召,本學年重點開展以“跳繩系列賽”為主題的陽光體育運動,引導廣大學生走向操場、走到陽光下,積極主動參與體育鍛鍊,培養體育鍛鍊的興趣和習慣,有效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體育組老師齊心協力組織好兩個校區的運動會。

2、做好《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數據的測試和輸入上報工作,並能及時反饋學生的體質健康狀況。

三、存在問題與改進:

1、體育課還要進一步加強組織紀律性,開展安全教育,防止體育安全事故的發生。

2、進一步探索如何開展豐富多彩的學校民眾性體育活動,提高學生體育鍛鍊的興趣。

3、進一步探索學校田徑運動隊的訓練,更加科學合理化的訓練。

4、我校在專職教師配備上嚴重不足,極大的影響和制約了我校體育教育教學工作的開展,希望學校在方面加以重點考慮。

總之,為了充分體現我校體育工作在當前實施素質教育中的地位及作用。我們體育組將繼續深入學習素質教育的先進理念,扎紮實實搞好體育教學教育工作,從而推進素質教育的發展。

更多文章
國小體育教研組學期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