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供應室工作總結格式

供應室是控制醫院內感染的重要管理部門,負責監督檢查器械清洗質量、包裝質量,敷料製備,消毒,滅菌,為臨床提供無菌物品的重點科室,同時我們還肩負著醫療廢物的回收、運輸,全院工作服的清洗工作,其工作質量直接影響醫療護理質量、醫療安全。我們是臨床一線的好後勤,作為一個醫技小科室,每年醫院的模範科室與我們無緣,但我們知道,每個先進科室的誕生裡面都注入了我們的責任,汗水,他們的軍功章里都也有我們的功勞,我們都會感覺很欣慰。現將xx年的工作直接如下:

一、加強醫德醫風建設,全面提高護士素質,規範醫療行為

一年來,我科人員能遵守醫院的規章制度,與時俱進,積參加極醫院組織的各項活動,為保障思想的先進性,我們注重政治學習,從年初的綜合目標責任制,到每期的讀文思廉,從衛生系統的政策、新聞,醫療安全到國家的兩會召開,從個人事跡到建黨91周年胡書記的講話,通過認真的學習,使我們統一了認識,明確了方向,這一年,我們認識了王傑鋒,賈濤,我們領會了“三好一滿意”活動的重要性,我們體會到了“優質護理服務示範工程”內涵及目的。通過學習,我們的服務意識,質量安全意識,法制意識明顯提高。院領導一班人制定的六大任務順利完成,年終各項檢查考核的突出成績,標誌著我們醫院邁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他們緊跟衛生事業發展的形勢,建言獻策,為我們樹立起了一面光榮的旗幟,旗幟就是方向,旗幟就是力量,在他們的正確引導下,我們的醫德醫風堡壘更加堅固,護士素質進一步全面提高,醫療行為進一步規範。

二、以質量為核心,狠抓全面質量控制,保證醫療安全

在院領導,護理部,醫院感染科等的領導和指導下,我們狠抓質量管理,使工作進一步標準化,規範化,每周的業務學習雷打不動,規範的操作來自於紮實的理論基礎,今年我們規範化培訓了cssd管理規範,環氧乙烷及脈動真空滅菌器的操作規程,醫院感染有關知識,工作流程等,達到人人熟練掌握。並嚴格檢查器械的清洗包裝質量, 對不合格的科室要做好宣教及督查,體現質量持續改進。工作中,嚴格執行查對制度,保證正確下送物品,保證滅菌物品的完整性,安全性;定期對儀器進行保養,保證正常運行,節約能源,降低成本,定期對電鍋爐,滅菌器的安全閥,壓力表進行檢測,操作人員持證上崗,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嚴格把關,認真觀察滅菌過程的物理監測,仔細判斷化學監測,不合格絕對不能發放,對外來醫療器械及植入性器械,我們進行了嚴格的管理,今年在每次生物監測的基礎上,我們又放置了5類化學指示卡,作為提前放行的標誌,為骨科急診手術開了綠燈,也提供了合理合法的依據;每周二的會議,我們除傳達院方的指令外,也認真總結上周的工作,安排本周的工作,對不合理的事進行通報,討論,總結,及時消除事故隱患,及時糾正不良行為,對提出的整改措施認真執行;每月定期下科室徵求意見,態度誠懇,儘量滿足臨床需求;15項核心制度的落實,511規範等都促使我們一年的工作質量不斷邁上新台階。今年11個月的工作量如下:環氧乙烷滅菌68次,與去年全年持平;脈動真空滅菌346鍋次,因為儀器更新故與去年無可比性,其中外來器械滅菌137鍋次,生物監測205次,因停水,停電,儀器檢修等所致的加班滅菌12次,其中為骨科急診滅菌3次。今年寫論文一篇,暫未收到錄用信息。

三、落實責任制考核細則,使執行力與制度互相制約,強化責任意識

按需設崗,各司其職。工作環節出現的問題,實行問責制。嚴格考核、考勤,獎懲分明,人性化管理,制度化執行,讓制度深入到每個人心中,使執行力有了依據,制度有了保障,工作人員的責任心進一步得到強化,責任意識進一步提高。

總之,一年工作的成績就是質量安全有了保障,年初的工作計畫也順利完成了,面對新的一年,我們嚴陣以待,還需從以下幾方面逐步完善:1、工作質量及工作量考核的分值需體現我科的特色,出勤率應考慮日平均績效,必要時實行倒扣分。2、加班,應急,應有具體獎勵措施。3、工作質量離標準還有一定差距,要逐步完善。

相關內容
醫院消毒供應室護師工作總結
醫院消毒供應室護士工作總結
供應室護士長年終工作總結
供應室的年終培訓總結
供應室年終培訓總結
供應室護士實習總結
2024年供應室工作總結
供應室護士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