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建房購房協定書

甲方:山東大學

乙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和山東省省直機關房改政策,甲乙雙方就山東大學集資建房購房事項達成協定如下:

一、甲方決定採取集資建房的辦法建設教職工住宅。乙方同意接受《山東大學集資建房分配方案》,自願決定參加山東大學集資建房購房。

二、甲方應在住房分配前向乙方提供集資建房的規劃方案、樓座位置和樓房的戶型。乙方依據《山東大學集資建房分配方案》的規定參加集資建房選房積分排隊, 有校外房改房的住戶,需產權單位與山東大學簽定住房返售協定,不能簽定協定者,取消其排隊選房資格。積分排隊公示三榜後,依據甲方通知的時間和地點參加選房。選房前乙方領取《山東大學集資建房選房通知書》時交付訂金壹萬元。乙方於選房前可以放棄選房權,但在選到住房,集資建房通知書經甲方確認後,所交訂金轉為定金,乙方不得棄權,否則,乙方所交壹萬元定金甲方不再退還。乙方選房後如因甲方原因致乙方最終不能入住,甲方須向乙方雙倍返還定金。如無上述違約情形,定金抵作購房款。

三、乙方在選到集資建房 宿舍 樓 單元

室後,由甲方在發給乙方的《山東大學集資建房選房通知書》上籤字蓋章確認。在甲方通知交納集資房款前乙方需將原住房的房產證件交學校房改辦公室。選房結束後,由甲方張榜公示選房結果,對弄虛作假者,甲方有權收回其所選住房。

四、乙方根據自己所選住房,按照建築面積加分攤面積預算價款為 元。若選到頂層帶閣樓的住房,必須同時交納閣樓預算款, 閣樓預算房款暫按住房預算價格的60%交納, 地下室按所選樓號按單元和房號搭配分配,依據其建築面積按住房預算單價房款的50%交納預算房款。預算房款總計 元 。預算房款自選房之日起10日內一次交齊。逾期未交齊預算購房款或選到住房後因個人原因放棄,所選住房由學校另行分配,除定金不予退還外,甲方將於本次分房工作結束後退還乙方已交預算房款,不計利息。

五、在工程竣工後,甲方將經過建築工程質量監督部門驗收合格的房屋交付乙方。乙方必須在領到住房鑰匙後90日內將原住房交給甲方,乙方保證除上述房屋外,沒有其它房改房和公有住房,否則,甲方將不再給乙方辦理相關的購房手續並收回乙方所選集資房。若乙方不按時交回所選集資房,乙方同意自上述90日期限屆滿後,甲方按集資房建築面積當年的成本租金的4倍每月在乙方工資中扣除集資房的租金,直至乙方交回原住房或集資房為止。

六、集資房經評估後,乙方所購住房面積、售價按照屆時山東省省直房委辦確定的評估結果執行,超標面積暫依據省直房委辦(XX)3號和魯政辦發(XX)21號檔案執行。甲方按照屆時山東省省直房改的有關政策為乙方辦理購房和換購房手續,所發生的費用由乙方負擔,乙方依據該評估結果結算購房款,多退少補,集資房款結算完畢,甲方再向乙方發放個人《房屋所有權證》。

七、在甲方發放集資建房鑰匙前乙方調離山東大學(組織安排除外)或出國逾期不歸,甲方取消乙方購房資格,收回乙方所選集資房,退還乙方已交預算房款和定金,不計利息。

八、在樓房建設過程中,乙方未經甲方和施工方允許, 不得進入施工現場,不得干預和影響樓房的正常施工和管理。乙方可以通過學校房改領導小組和基建處對施工過程和建築質量進行全過程的了解和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