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度產品代理購銷契約模板

被代理人(甲方):黑龍江華夏焦點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代 理 人(乙方):

甲、乙雙方依據平等互利、公平自願的原則,經友好協商,就甲方授權乙方獲得其相關產品代理商資格之事宜達成一致。為明確雙方權責以及合法權益,規範代理關係及相應市場行為,就以下區域代理銷售 牌

產品,乙方作為(□金牌 □普通 □代銷)簽訂如下協定:

一、定義

1.產品:本協定所稱產品,由甲方生產的 。

2.商標:

3.區域:

二、合作方式及條件

1. 經銷:乙方代理銷售甲方 。

2. 甲方向乙方提供免費的售後服務人員技術培訓和培訓資料,乙方必須提供人員到甲方處進行培訓,在甲方處的食、宿費用由乙方自行負責。

3. 甲方須保證乙方產品的供應。超過保質期未銷售的產品 件以上甲方以成本費用回收。

4. 甲方向乙方提供該區域獨家經銷保證,乙方不得擅自在非代理區域銷售甲方產品。

5. 乙方不得經行銷售其它品牌同類產品,並維護好甲方品牌的良好聲譽。

6. 乙方年銷售量:金牌代理商不可低於 噸,首批進貨量不低於 噸;

普通代理商不可低於 噸,首批進貨量不低於 噸;代銷商不可低於 噸,首批進貨量不低於 噸。

三、甲方權利和義務

(一)甲方享有如下權利:

1.對地區或項目代理經銷行為進行考察、評判,以確立、取消或處罰地區或項目代理;

2.銷售區域和行業項目的劃分及確定代理產品類別;

3.產品價格的決定;

4.企業形象設計及產品廣告形式的決定;

5.審核和支持乙方廣告宣傳與維護甲方利益的活動支持;

6.區域或項目行銷模式的決定。

(二)甲方應履行的義務:

1.不斷推出適銷對路,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的新款產品;

2.不斷進行廣告宣傳和形象宣傳;

3.協助指導乙方開展產品廣告宣傳、促銷活動;

4.幫助乙方拓展市場,進行入圍招標等工作的協助開展等;

5.協助乙方培訓具有專業技術知識的經銷和售後服務人員;

6.保證乙方所售商品的售後服務;

四、乙方權利和義務

(一)乙方享有如下權利:

1.在甲方授權的代理區域或項目內代理甲方產品;

2.金牌代理商可共享甲方的銷售文檔與市場資料;

3.金牌代理商可在代理產品的資料上打上代理商的商標,但不得去掉甲方公司的商標;

4.放棄地區代理資格(須提前三個月向甲方提出書面報告);

(二)乙方應履行的義務:

1.設有專門的經營場地、人員,並保證充裕的資金銷售甲方的產品;

2.努力完成甲方制訂的銷售任務。乙方向甲方承諾:協定期完成銷售任務_______萬元,並且每月任務不低於_______萬元,如連續2個月完不成最低銷售任務,則甲方有權停止向乙方供貨,並取消乙方總代理資格。

3.嚴格遵守甲方的銷售政策,包括價格政策、回款制度等;

4.積極拓展市場,擴大銷售;

5.配合甲方對假冒、侵權產品的打擊;

6.按期提出需貨計畫、發貨安排及市場預測;

7.按甲方提出的有關售後服務要求,作好售後服務工作,反饋產品質量信息;

8.配合甲方做好市場調查、廣告宣傳等工作;

9.遵守甲方的有關政策和規定;

10.在合作中所獲知的甲方公司的商業資料與客戶資料應負保密義務,不得泄露給第三方得知;

11.乙方工商登記資料需要變更時,應提前 個月將變更事項通報甲方,並在變更後 天內報甲方備案。

五、品牌所有權

甲方所供應產品的商品品牌、形象及標識之著作權為甲方所擁有,乙方在行使代理商職責期間應對甲方品牌、形象及標識進行義務保護。

六、代理商行為規範:

1.在協定期間,乙方應自覺維護甲方(被代理人)的利益,其經營活動不得損害甲方權益。

2.乙方應自覺保護甲方產品權益。

3.價格規範:

(1)甲方產品實行全國統一定價。

(2)乙方不能擅自進行降價銷售,包括降價形式的促銷活動;

(3)乙方根據地區市場實際情況進行價格調整時應事先向甲方通報,在取得甲方認可同意後方可實施;

4.銷售定額:

(1)甲、乙雙方根據代理地區市場或項目情況制定代理商銷售定額,乙方無特別原因應完成規定的銷售定額;

(2)乙方如果未能完成規定銷售定額,甲方可視原因給予撤消代理資格的處理。

(3)乙方代理甲方產品:金牌代理商最低經營額為每年 萬元人民幣;普通代理商最低經營額為每年 萬元人民幣;代銷商最低經營額為每年 萬元人民幣。

5.代理制度的使用規範:

(1)乙方使用甲方統一標準格式的產品銷售代理契約(本代理契約);

(2)申請表內容必須如實填寫完整,並加蓋有用戶與代理商(乙方)雙方簽章後生效。有效申請表須傳真或複印件送至甲方備檔,原件由乙方保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