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工作制度

一、實行局長領導下的分工負責制,局長主持全面工作,向市政府、市人大負責。局長外出時,指定一名副局長主持全面工作。

二、副局長在局長領導下工作,對分管的科室負有領導責任,對職責範圍內的業務事項有權作出決定。

三、各科室科長(主任),對本科室負責,有權對本科室職權範圍內的日常工作作出決定,並對所承擔的業務工作提出建議或意見,副科長(副主任)協助科長(主任)工作。

四、堅持民主集中制,對重大問題,通過集體討論決定。

五、實行崗位目標責任制,明確規定工作人員的職責、許可權和工作標準。屬職權範圍的工作要認真負責,各司其職,各盡其責。

六、每半年有工作安排和小結,全年有工作計畫和總結。各科室要有半年、一年的具體工作計畫和總結。專項業務工作有專題匯報和總結。

七、各科室要將每月工作完成情況和下月工作打算填好表交辦公室,由辦公室匯總報局領導。

八、各科室受理上級交辦的工作事項和下級機關的請示、報告,要及時辦結或提出處理意見。信訪案件查實一般在60日內辦結。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完成

的,要告知有關領導和單位。

九、各科室及全體工作人員,既要明確分工,又要協同工作。科室之間要加強聯繫,經常交流;需協商辦理的事項,由主管科室徵求有關科室意見後辦理。

十、加強財務管理,嚴肅財經紀律,嚴格財務制度;實行局長一支筆劃撥各項經費。

十一、加強幹部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局和科室領導都要努力做好乾部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經常與幹部職工談心,了解他們的思想、工作、生 活 情 況。

十二、加強組織紀律性。按時上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堅持請假制度。職工因事請假,一天內由本科室科長(主任)審批,請假二天以下由分管副局長審批;請假三天以上和請年休假、探親假的,由本人提出申請,呈報局辦公室,由分管副局長提出意見後,呈局長審批;病休假持縣級以上人民醫院開具的病休證明為準。病休證明和審批後的假條由辦公室留存。

十三、認真做好本部門幹部職工及下屬單位領導的年度考核工作。考核後的情況要書面向局長報告,由局長辦公會議審查決定。

十四、愛護公共財物。堅持周一衛生日制度,保持辦公室、局大院和衛生責任區的清潔衛生。

十五、加強水產畜牧獸醫行政監督,嚴格執法,強化管理。違反水產畜牧獸醫法律法規規定行為的行政處罰,必須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證據確鑿,定性準確,量罰公正,程式合法。

十六、強化監督管理工作。有關證照的核發由有關科室按法定程式辦理核發,辦公室、財務室等相關科室在蓋章、收費上要互相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