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底服務顧問個人總結

轉眼間,來到瑞天奇瑞 4s 點已經一年了。回顧這一年,經歷了很多很多, 從一開始對新環境的不熟悉,不適應,到現在的適應且熟練,都與領導和同事們 熱心的教導和幫助息息相關,讓我很快融入到了這個新的團隊中。

作為一個服務顧問, 既要服務好客戶,又要與車間兄弟溝通好客戶的要求與 車輛的具體問題。

因此, 在這個崗位上, 必須擁有專業的知識和良好的溝通能力。

這樣, 才能既滿足客戶的要求, 又能讓車間技術人員及時快速的找出問題點所在。

經過這一年的工作,我也發現自己存在很多不足之處,首先,在服務細節有 所欠缺,在與客戶接觸時,有時無法提供顧客所需要的服務,甚至讓顧客產生不 信任感。

當然這也與我們的環境和設備有關, 不過主要的還是我前台的工作不夠 細緻,認真。其次,在忠誠客戶維繫上有所不足,客戶在不斷新增的同時也有著 一定量的流失, 說明我的客戶回訪工作不到位,客戶不能感覺到我們對他們發自 內心的關心。

所以, 接下來我必須培養和維護一批長期穩定與我們合作的老客戶, 發展新的忠誠客戶,我會從日常工作中給這些客戶真正的關心。當然,照顧是建 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只有這樣,不論在市場好與壞的時候,我們都能安然度 過,讓這部分客戶始終跟著我們走,真正做到“比你更關心你” 。

既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我就得好好改進。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好 好彌補自己的劣勢,繼續發揚自己的優勢,真正做到揚長避短

1、要時刻保持工作的積極性,以積極美好的心態迎接每一天的工作。

2、多向同事虛心請教自己不懂的問題。讓自己成為一名專業的汽車售後 服務人員。

3、在客戶維繫方面,要始終堅持客戶至上的原則,做好客戶的回訪和預 約工作。穩抓一大把老客戶,開發一批優質新客戶。

4、售後是一個團體,要加強與車間和配件的溝通,給客戶一個最滿意的 辦事效率。

服務顧問這個崗位是客戶與車間之間的橋樑,也是公司的門面,這個職位的 重要性可想而知。這給了我很大的壓力,但是有壓力才有動力。我會繼續努力, 堅持不懈,使自己更上一個大台階,給上級領導一份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