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服務顧問個人總結

一整年,時光流轉。一整年,慢慢成長。一整年,漸漸收穫。這一年,是我參加工作以來的第一個整年。上半年,在公司***項目做銷售秘書;下半年,調到公司做行政秘書。感謝公司給我機會鍛鍊,讓我嘗試這兩項既有區別又有共通點的工作。寫年終總結,也寫自己在這兩項工作上面的些許收穫。

一、售樓部銷售秘書工作總結

1、銷售秘書職責是實時高效準確無誤做好一切銷售協助工作。細節決定成敗,其中有很多細節方面的事項,必須特別注意。

2、銷售秘書的工作,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大類。一是,協助銷售;二是,協助案場經理監督執行售樓部管理制度;三是,報表統計及分析。

3、協助銷售。第一點、主要是客戶進售樓部,銷售秘書必須做到第一個見到客戶,並且能迅速上前熱情接待客戶。在兩分鐘之內簡單了解客戶(貴姓?是否來過?通過哪種渠道獲知本樓盤等)並讓客戶做好來訪客戶登記。之後迅速安排排輪置業顧問接待客戶並提醒下一個排輪置業顧問準備。第二點、接聽來電客戶電話並做好較詳細的來電登記,包括客戶姓名、性別、獲知途徑、客戶需求以及聯繫方式(獲取聯繫方式這一點是最重要的,有必要時要跟客戶進行確認)。下班前,準確分配來電給每一位置業顧問。第三點、核對銷售契約,每一份認購協定和買賣契約都需要仔細核對房號、單價、面積、總價。買賣契約簽定後需要進行網上備案。

4、協助執行售樓部管理制度。售樓部管理制度一般分為:售樓部規章制度(即工作制度)、售樓部見客制度(包括排輪制度和分單制度)、業務員管理制度(即銷使管理制度)。

5、根據銷售情況做好各類銷售報表。根據每天的銷售情況,準確無誤的做好《銷售日報表》,做好後給每一位置業顧問簽字,讓置業顧問清楚的知道自己當天的見客情況和業績情況;樓盤每天的銷售情況累積起來,合成樓盤每個月的銷售月報表,銷售經理一看月報表,就清楚這個月的樓盤銷售情況(多少套成交、多少套需要催款、多少套已經放貸以及置業顧問本月業績情況)。

二、公司辦公室行政秘書工作總結

從今年6月15日我調到公司做行政工作。主要參與完成了以下幾項工作:

1、以踏實的工作態度,適應辦公室日常工作特點。

辦公室是公司運轉的一個重要樞紐部門,對公司內外的許多工作進行協調、溝通,做到上情下達,辦公室工作具有紛繁複雜,缺少連貫性、隨機性大的特點。每天除了本職工作外,還經常有計畫之外的事情需要臨時處理,而且通常比較緊急,讓我不得不放心手頭的工作先去解決,經常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下來,原本計畫要完成的卻沒有做。但手頭的工作也不能耽誤,因此,我寧願加班也不會把今天的工作留到明天再做,爭取做到今日事今日畢,以輕鬆愉快的心情迎接明天的工作。

2、根據各崗位要求做好招聘工作

xx年是公司發展壯大的一年。3個新項目的開盤,預示各項目以及公司總部需要更多的人員來支持公司的發展。為此,辦公室根據總經辦的指示,積極籌備人員的招聘補充事宜。

制定招聘一系列表格,包括《報名簽到表》、《應聘人員登記表》、《面試初評表》、《複試評定表》以及《員工考核表》。

整理修改《置業顧問培訓手冊》和《銷售經理提升手冊》,為各案場人員培訓提供支持。

3、以認真負責的心態,協助做好各項工作。

協助國研所開展的各項目。**企業評選、**家評選、*皮書編寫、**行業調查、人物傳記、**晚宴等,我都認真負責地做好檔案輸出列印、傳真、資料圖片掃描、信息電話傳達、報刊資料整理歸檔、物料準備等協助工作。

積極參與協助公司各項目認籌開盤階段。xx年10月28日隨州北城**項目開盤、xx年10月30日武漢***項目交房、xx年11月8日廣水山水**項目開盤、xx年12月1日隨州**星城開盤,全力配合物料的準備以及調配到項目協助開盤工作。

4、協助完善公司各項制度

協助制定完成《武漢xx行銷管理手冊》,適用於公司各案場的行銷管理,進一步完善和統一各案場的管理制度。

協助草擬了《公司員工手冊》,其中包含了公司目標、公司文化、基本工作制度以及各部門的部門職責。

協助草擬了《人事聘用契約》,為明年公司與員工之間簽定勞動契約打基礎。

三、以更加積極主動的態度迎接2017

明年是相信大家都對明年充滿了期待。明年對於我來說也將是全新的一年,我將以更加積極的心態並且滿懷信心的接受新的鍛鍊和挑戰,與公司以及全體同仁一起邁向新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