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投資顧問年度工作總結

一年來,本人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高舉鄧--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xx大精神,積極工作,大膽負責,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根據工作分工,我的主要職責是搞好辦公室和協助局領導抓好業務工作。現將主要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思想修養,不斷提高政治素質。認真學習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方針政策,尤其是注意學習鄧--理論,堅持用“三個代表”思想武裝頭腦,進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不斷增強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的堅定性和自覺性;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關鍵時候保持頭腦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和各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時,充分認識辦公室所處的特殊地位和作用,認清自己肩負的責任,增強職業榮譽感,專心事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努力爭做敬業愛崗的模範。

(二)努力乾好本職,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水平和質量。一是堅持不懈地加強學習。抓好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是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在學習內容上,制定了自己的小計畫,從自身實際出發,今年突出抓了市場經濟知識和法律法規知識以及對wto知識的學習。在學習方法上,除了積極參加集體學習外,注意向書本學,主要是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學習單位訂閱的種類報刊、資料等,對好的篇目,注意摘錄或剪集下來,以便經常翻閱和消化吸收;同時,虛心向基層領導和廣大幹部民眾請教,取長補短,不斷豐富和充實自己。二是注意發揮好辦公視窗作用,在嚴格要求自己的基礎上,帶領辦公室的同志從一點一滴做起,對來局辦事的做到熱情接待,並仔細解答有關詢問,受到了民眾好評。三是積極為企業跑項目、爭資金。其中為得利斯上市、牆夼水庫庫區改造、污水處理廠等有關項目的提報,數次進京上省跑市做了大量工作。

(三)加強作風,保持和弘揚良風正氣。講實幹,自學做到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不計名利,不講價錢,甘當無名英雄。辦公室工作性質特殊,有時任務很急,加班加點是正常的,對此自己從無怨言,該當天干完的從不拖到第二天。加強黨性修養和人格修養,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講廉潔,認真履行廉政建設有關規定,正確看待自己所處的環境的位置,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積極技對和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努力搞好自我淨化,積極維護髮展計畫局形象。

今年以來,雖然各方面都有了較大進步,做出了一定成績,但對照“三個代表”要求,還有不少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是理論學習不夠深入、系統、全面,缺乏刻苦精神,主動地深入研究理論、政策、法律法規等方面還做得不夠。二是工作的主動性不夠強,服務質量不夠高。這方面總的看堅持得比較好,能夠積極地完成份內的各項任務,工作質量和效率也比較高,但從更高的標準看,與新的形勢和任務相比,還有較大差距。下步要認真學習鄧--理論,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xx大精神,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更加紮實認真地做好本職工作,為我市改革和建設的快速發展、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