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個人年終總結怎么寫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xx年已接近尾聲,xx眼看要來臨,而我總感覺xx年還在眼前!或許我就是這樣後知後覺!這一年在感情、工作、生活上,有痛苦也有歡笑,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成長也有教訓。為了今後在生活中不重蹈覆轍,為了讓自己活得更明白,我想我該做個總結,總結經驗,記住教訓。

一、感情:年初的時候我對自己說“今年我的計畫是要談一場戀愛!”,後來經過我的不懈努力,認真衡量,有保留的付出,最終我成功了一半。----我同意了,對方沒同意!這個錯在我,怪自己說話前沒動腦子,觸碰了他的底線,傷害一個男人很在乎的自尊。因為我的一句話而使友誼終結,這輩子我都沒法原諒自己。以後凡事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要冷靜,要做一個大度而有優雅的女人,給對方多一些空間,多一些尊重,多一些諒解。

二、工作:今年8月底的時候我離開了工作一年半的公司,一個承載我太多回憶的地方,現在進入了新的公司,這是我新的起點,在這裡我不斷成長,不斷接觸我從未接觸過的事物,也在不斷學習,沒有感情牽絆的工作是充實而快樂的。今年6月份的時候我參加了電子商務師高級的自考,並且通過了。這一年我去過很多圖書館,生活在福田區離書城很近,我常去的地方有深圳書城、少年宮和福田圖書館,有一段時間每個周日我都是在圖書館度過的。去圖書館的目的充實自己也是為了打發時間。

其實,看書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我看了心理學,行銷學,管理學,但是沒有實踐,一切都是空談。所以我應該結合實際有目的學習。

三、生活:一切都剛剛好,一個人住的日子雖然無聊,但很自由。就是有點懶,不想做飯。這個毛病我還真沒想好要怎么改。

最後堅持自己的原則--自尊、自愛、自信、自強、自立。做真實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