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質監分局食品監管目標責任書

根據《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決定》精神,為切實保證食品質量安全,保證廣大消費者的身體健康,維護消費者的消費權益,進一步明確本局工作人員有關食品安全工作職責和目標責任,特制定如下目標責任書

一、認真學習《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工作

的決定》,切實提高對食品質量安全重要意義的認識,不斷強化食品質量安全責任意識,努力提升食品質量水平。

二、認真宣傳貫徹國家《產品質量法》、《計量法》、《標準化法》、《食品衛生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食品生產加工企業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認真履行職責,保證轄區內食品質量符合國家有關產品標準的要求。

三、積極為企業做好法律、行政法規及國家有關政策宣傳和服務工作。對實施生產許可證管理的產品,保證在取得生產許可資質的前提下組織生產。

四、建立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努力提高企業質文章著作權歸文秘114網作者所有!量管理水平。保證企業負責人和主要管理人員了解食品質量安全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為食品企業建立完善的紙質和電子質量檔案。

五、建立食品企業日常監管巡查制度,並嚴格按巡查要求進行定期巡查,重點巡查生產設備、工藝裝備和相關輔助設備,以及與保證產品質量相適應的原料處理、加工、貯存等廠房或者場所。確保企業生產環境符合安全要求。

六、認真對企業生產食品所用的原材料、添加劑等進行檢查,確保符合國家有關規定,不使用非食用性原輔材料加工食品。

七、加強對企業質量檢驗和計量檢測手段、儀器進行檢查,確保在用儀器設備通過計量檢定。

八、積極幫助企業建立標準體系,實行標準化管理,從原材料採購、產品出廠檢驗到售後服務實施過程質量管理。

九、加強對食品的包裝材料、貯存、運輸和裝卸食品的容器、包裝、工具、設備安全進行檢查,保持清潔,對食品無污染。

十、在監管中嚴格把關,產品出廠前經過嚴格檢驗,確保出廠產品檢驗合格,保證產品標識標註及食品質量安全標誌的使用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監管分局責任人簽字:局領導簽字: 

XX年十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