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制合作協定樣本

股份制合作協定

甲方:(管理決策人。)

乙方:(共同經營人。)

甲、乙、雙方經充分協商,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就入股出資_______________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一、公司的名稱,經營場所位於。

二、經營範圍:。

三、甲、乙雙方的姓名

1、甲方:

2、乙方:

四、經營期限:自 年月日至?年月?日。

五、出資方式及數額

1、甲方以?(公司營業執照和20台電腦)?出資,折合人民幣?元;

2、乙方以?(? 20台電腦? )?出資,折合人民幣?元;

(乙方給予甲方(壹萬伍仟元整)做為入股保證金。以保證在經營期限內不退股,待經營期限屆滿乙方退出股份時矛以返還。)

3、甲、乙雙方出資總計人民幣_____元。 公司經營期間雙方出資為共有財產,不得隨意請示分割。

六、利潤分配和虧損分擔

公司一般在_________進行財務結算,甲方按_______分取利潤或分擔虧損;乙方按______分取利潤或分擔虧損;?(未經協商同

意單方面造成損失由個人按實際損失承擔)

七、退股

入股人有下列情形之一時,入股人可以退股:

1、經營期限屆滿,乙方不願繼續經營;

2、需有正當理由方可退股;

3、經營期限屆滿經甲,乙雙方同意可以退股;

4、甲,乙雙方發生難於再繼續股份經營時可以退股。

5、乙方退股需提前__月告知甲方並經甲,乙雙方協商同意可以退股。

6、未經甲方同意而自行退股給甲方造成的損失,由乙方承擔。?

八、解散與清算

公司股份經營有下列情形之一時,應當解散:

1、經營期限屆滿,甲,乙雙方不願繼續經營的;

2、甲,乙雙方決定解散;

3、經營已不具備法定人數;

4、雙方解散後,企業應當依法進行結算。

5、經營終止後,甲,乙雙方的出資仍為個人所有, 屆時予以返還。

九、經營終止後的事項:

1、即行推舉清算人, 並邀請__中間人(或公證員)參與清算;

2、清算後如有盈餘,則按收取債權、清償債務、 返還出資、按比例分配剩餘財產的順序進行。固定資產和不可分物, 可作價賣出,其價款參與分配;

3、清算後如有虧損, 不論雙方出資多少,先以雙方共同財產償還,雙方財產不足清償部分, 由雙方按出資比例承擔。

十、本契約如有未盡事宜,應由雙方討論補充或修改。 補充和修改的內容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十一、本協定一式? 份,自雙方簽名後生效,雙方各執一份,均具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

乙方:

簽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