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所會計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在財政局愉快的工作了一年,在這一年的日子裡,我和大家一起學習共同進步。彼此建立了真摯的友誼,同時在實踐中磨練了工作能力,使我的業務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當然這與上級領導的幫助和大家的支持是分不開的,在此我深表感謝!

一年來,在財政局領導的帶領下,我以創建和諧彬縣的重要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文明收費,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不斷強化自己的工作能力。從最初的不安和緊張,到現在能夠每天從容的收費,熟練的操作。這樣的經歷對我以後工作的幫助是很大的。同時,為我局完成全年徵收任務,促進收費工作繼續,快速,健康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在思想上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在作風上艱苦樸素,求真務實,較好的完成領導安排的各項任務。為收費事業盡心盡力,努力工作,主要情況匯報如下:

第一,收費工作方面——在開始的是收費工作中我就勤學苦練,不懂就問,很快就能熟練度工作。現在隨著彬縣各項事業的日益發展,煤礦的車輛也日益增多,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我更要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收好每一分錢,把工作做戲製作精,同時為了乾好工作我時刻主意與同事的密切配合,遇到問題及時請示及匯報,出現問題及時糾正及時解決,有效的降低了錯誤率。隨著時間的推移,上崗此數的增多,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業務更加熟練了。

第二,思想工作方面——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的適應社會發展的形勢。通過閱覽書籍,勇於剖析自己,提高自身素質。首先在思想上,主動加強對政治和業務知識學習。同時注重加強對外界時政的了解,通過學習,提高自己對政治的敏銳和鑑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其次實在行動上落實。理論源於實踐,又高於實踐。在過去的一年中,對自己的本職工作進行了學習。注重加強理論知識的了解和掌握,促成自身知識結構的完善和知識體系的健全,進一步加強自己的業務知識。

第三,日常生活方面——我嚴格要求自己,多幹活少計較,做出表率,熱心幫助同志。為了我們能夠有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每次大掃除我都認認真真打掃,絕不偷懶。

第四,存在的問題和打算——儘管在經歷過一些努力,我的業務水平比以前提高了不少,但還需要進一步的提高。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水平。以後我會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在領導的帶領下是自己的工作達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20xx年,我局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們深知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上級領導關心和支持的結果,是同志們配合,協助的結果,是全體人員團結一致,努力奮鬥的結果。但是,我也認識到工作中還存在一定的問題:在文明收費,百元誤差上,個人能力還需要進一步加強,這些都需要我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去實踐和思考,改進和加強,去創新並加以理解。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加倍努力學習各項業務知識,成分發揮自己的特長為我局做出自己的貢獻,堅決服從領導的指示和安排,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將工作做得更好。讓彬縣財政事業更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