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級階段性學習表彰會進步學生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初二四班的何xx,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進步生髮言。

到現在為止,我仍清晰的記得上一次期中考試之前,我犯了許多人都會犯的錯誤——懶惰和放棄。成績也隨之一落千丈,這並不意外。在這次月考之前,我加倍地複習,在老師的無私指導,家長的默默支持,同學的真摯鼓勵和自己的日夜付出下,成績進步了。

沒錯,當我們成績下降時就應該學著變得勤奮、刻苦、堅持。

所以我們不妨努力地沖向目標、克服困難。

首先,我們要在心理上戰勝陰影,時刻保持一顆進取心。那些不良惡習便不會干擾我們了,久而久之,便對自己、對未來有了動力,同時也要肯定自己,無論何時,要堅信自己是快金子,只要把握好機會,就會展現自己的價值。

其次,我們要有策略地學習。我們要學會自主學習,增強對學習的目的性、主動性,增強對知識的熱愛性、渴望性,這樣才會承擔起學習的責任。也要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有許多環節,我們要把握每個環節的質量,課前認真預習、課後認真複習。更要科學合理安排時間,國中科目增多,難度加大,有個切實可行的時間安排十分重要,有計畫的學習,要做到心中有數,從容不迫。

最後,我們要注重細節,可以把目標貼在你隨處可見的地方,時刻激勵你,你也可以把上課別人不注意的重點記在筆記本上,不論怎樣,這點所包含的知識,永遠屬於你,許多細節只是小小的差距,但卻是一大進步。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再也燃不起成功的火焰,如果你這次沒考好,那就為下一次努力,同學們,不要放棄,要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付出一定會有收穫!

最後, 祝老師們工作順利,同學們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何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