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縣長講話後的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剛才,聆聽了縣長的重要講話,我們倍受鼓舞,倍感振奮,決心以今天會議為新的起點,胸懷全局當主力,轉變作風當先鋒,提升素質當表率,創優爭先當標兵,重點做到“三個抓”,即抓創新、抓便民、抓提升,確保實現“全省保一流、全國創特色”的奮鬥目標。

一、圍繞六點要求抓創新,努力打造新型特色城管

一是創新城管理念,實現從執法管理向執法服務轉變。堅持執法與教育、宣傳、服務相結合,妥善處理好維護市容環境與服務市民民眾、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的關係。二是創新管理體制,實現從“單兵作戰”向“全民參與”轉變。科學調整機關部門的城市管理職責,進一步強化鎮、街道、社區的主體地位,努力形成齊心協力、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創新工作機制,實現從突擊整治向常態長效轉變。積極推行市場化、物業化作業模式,全面提升精細化長效管理水平,把重點放在分析問題、制定措施、標本兼治上,做到夜間與白天、雨天與晴天、平時與檢查一個樣。四是創新管理制度,全面落實沿街商家的管理責任。大力推行市容環衛責任區制度,狠抓教育引導、檢查指導、監督考核、執法查處四個關鍵環節,沿街商家簽約率、履約率達98%以上。五是創新執法程式,實現從事後執法向前置管理轉變。加大巡查頻率,實施溫馨提醒,注重執法取證,推行首違不罰,降低執法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六是創新執法手段,實現從傳統管理向科技管理轉變。加快推進數位化城管建設步伐,建立起較為完善的信息採集、事件處置、綜合評價的長效管理機制。

二、拓寬六條渠道抓便民,努力打造親民滿意城管

一是設施便民。堅持堵疏結合,新增便民服務疏導點5處、公廁3座;二是整治便民。繼續實施老舊小區升級改造,全面消除老舊小區失管現象,進一步加大違法建設監管力度,努力維護規劃的嚴肅性;三是許可便民。做到當日的事當日辦,明天的事提前辦,難辦的事想辦法辦,有需求的事上門辦;四是出行便民。狠抓交通秩序整治和停車場(點)建設,加強停車管理,查處違法占道行為,保證道路暢通有序;五是投訴便民。暢通城管網站、城管熱線、12345等民眾投訴渠道,做到第一時間受理,第一時間解決;六是執法便民。把民眾的滿意度作為城管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繼續堅持工作回饋單制度,柔性管理、文明執法。

三、突出六個方面抓提升,努力打造標桿品質城管

一抓市容街景提升。持續開展市容管理示範路創建活動,在現有2條省級、3條市級市容管理示範路的基礎上,再創省級2條、市級3條。二抓環衛作業質量提升。理順環衛作業體制,加大對東區西園、后街里巷的監管力度,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類袋裝化收集,全力打造江蘇省最乾淨城市。三抓物業管理水平提升。大力開展物業管理優秀項目創建活動,在現有1個國優、2個省優、6個市優的基礎上,再創國優1個、省優2個、市優6個。四抓辦案能力提升。加強教育培訓,完善辦案制度,健全執法責任,確保把每一個案件都辦成鐵案。五抓市民素質提升。積極開展多形式、立體式、全方位的社會化宣傳教育活動,讓廣大市民不僅知曉城管法律法規,而且理解、支持並積極參與城管執法工作。六抓隊伍形象提升。突出城管文化建設,堅持以知識武裝隊伍,以文化聚合人心,以制度約束行為,以事業激發熱情,全力打造社會公認的城管執法隊伍新形象。

各位領導、同志們,“態度決定一切,思路決定出路,細節決定成敗”。無論工作多么艱辛,我們“全省保一流,全國創特色”的目標絕不動搖;無論情況多么複雜,我們“為人民管理城市,創人民滿意城管”的思路絕不改變;無論條件多么簡陋,我們“注重細節、常態管理”的步伐絕不減慢。我相信,有社會各界的理解、關心和支持,我們城管人一定會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