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外科護理個人總結

時光荏苒,20xx年已經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在這一年裡,我在院領導、科主任和護士長的關心與直接領導下及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下,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的服務宗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熟練地掌握了各項臨床操作技能充分發揮崗位職能,,並以“服從領導、團結同志、認真學習、紮實工作”為準則,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始終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較好的完成了各級院領導布置的各項護理工作,在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思想、學習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現工作總結如下: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積極擁護醫院的各項方針和規章制度,以病人為中心,嚴格按一名優秀合格護士的標準要求自己,視病人如親人,堅持以質量為核心,病人的滿意度為標準,牢固樹立團隊精神。

二、積極學習各項新技術、新業務。作為一名外科護士,在工作中嚴格執行各項操作規程,遵守醫院科室的規章制度,時刻注意保持無菌觀念,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加班加點,樹立高度的集體責任感和榮譽感,團結同志,凡事以工作為重。為患者提供全方位優質服務。

三、工作中,積極進取,嚴格查對,嚴謹細緻,杜絕差錯事故的發生,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將克服自身的一切不足,取長補短,戒驕戒躁,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業務水平,爭取在新的一年在各方面都更上一層樓,取得輝煌業績。

四、為做好基礎工作,我堅持嚴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則,以誠待人,一是愛崗敬業講奉獻。我正確認識自身的工作和價值,正確處理苦與樂,得與失、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關係,堅持甘於奉獻、誠實敬業,二是錘鍊技能講提高。經過一年的學習和鍛鍊,細心學習他人長處,改掉自己不足,並虛心向領導、工程師和同事請教,在不斷學習和探索中使自己在技術上有所提高。

五、嚴於律已,不斷加強作風建設。一年來我對自身嚴格要求,始終把耐得平淡、捨得付出、默默無聞作為自己的準則,始終把作風建設的重點放在嚴謹、細緻、紮實、求實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紀律規範自己的一切言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尊重領導,團結同志,謙虛謹慎,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堅持做到不利於班組事不做。與班組成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會計較幹得多,幹得少,只希望把所有工作圓滿完成。

護理事業是一項崇高而神聖的事業,我為自己是護士隊伍中的一員而自豪. 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裡,要再次感謝院領導、科主任和護士長給予的教育、指導、批評和幫助,感謝同事們給予的關心和支持。回顧過去,有許多進步和提高,同時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學習、技術上還不夠努力,和有經驗的同事比較還有一定差距,在今後工作中,我一定認真總結經驗,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即將迎來的20xx年,我會繼續發揚我在過去的一年中的精神,做好我自己的工作,急病人之所急,為病人負責,絕對不要發生因為我的原因而使病人的病情惡化,我對自己的工作要做到絕對負責,這才是一名救死扶傷的護士應該做的最起碼的工作。

作為一名護士,我時刻的意識到我擔子上的重任,我不會為醫院抹黑,我只會來激勵我更加努力的工作。在生活中我也是會嚴格要求自己,我相信我會做到為人類的護理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