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定書

離婚申請書

我們自願離婚,並遵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關於雙方自願離婚的規定,對有關問題已作出妥善處理,請準予登記,發給《離婚證》。

姓 名

性 別

民 族

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籍 貫

現在地址

工作單位

文化程度

職 業

婚姻狀況

居民身份證編 號

結 婚 證字號、日期

離婚原因我們於_____年___月___日登記結婚,結婚證字號_____________,離婚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雙方自願離婚,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事項已達成一致處理意見並共同簽署了離婚協定書

女子安排

財產處理

其他協定

雙方申請人(簽字、蓋章或按指印)

年 月 日

背面:

審查處理結果

有關單位調解意見

審查處理結果 年 月 日

登記日期 年 月 日

結婚證字號 字第 號

婚姻登記機關及婚姻登記員簽字 年 月 日

說明:

(一)本申請書正面各欄由雙方當事人如實填寫,如不會寫字,可委託承辦人員代寫,但申請人雙方必須分別簽字、蓋章或按指印。

(二)申請書各欄由婚姻登記員填寫。

(三)“職業”欄內填“幹部”、“工人”、“教師”、“軍人”、“居民”、“農民”。

(四)未實行居民身份證的地區,在“居民身份證編號”欄內填戶籍證明。

(五)“登記日期”應與頒發的《離婚證》日期一致。

四、如何寫離婚協定。

離婚協定書是登記離婚(協定離婚)的實質性檔案,申請登記離婚的雙方當事人必須認真製作,經雙方簽字後產生法律效力。

離婚協定應包含以下內容:

(一)、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未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子女養育應承擔的費用、支付的方式及期限;

(三)、共同財產的分割(歸各方的數量和價值並附清單);

(四)、共同債權、債務的享有和清償責任;

(五)、住房問題的解決方案;

(六)、對生活困難一方的經濟幫助的方法、期限;

(七)、不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的探望權實行的方式及另一方協助的義務;

(八)、其他需要在協定中明確的事項;

(九)、雙方當事人的簽名(蓋章或手印);

(十)、離婚協定書製作的時間。

離婚協定樣式:

離 婚 協 議 書

協定人:張××,男,生於××××年×月×日,漢族,××市××××公司員工,住××市×××路×××號×××室。

協定人:林××,女,生於××××年×月×日,漢族,無業,住××市×××路×××號×××室。

張××與林××於××××年×月×日認識、交往,於××××年×月×日在××××登記結婚,結婚證號為××字第××號。婚後雙方感情尚好,生有一子張×。因近一年來張××經常酗酒,整夜不歸,不盡照顧家庭和兒子的義務。為此經常發生爭吵,矛盾日益激化,夫妻感情受到極大傷害。雙方都認為無法共同生活下去,協定離婚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