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活動方案

各班團支部:

在過去的一年裡,廣大同學積極進取、刻苦鑽研,踴躍參加各種校內外的學習競賽活動,表現突出,成績顯著。為進一步表彰先進,鼓勵後進,樹立典型,促進良好學風校風的形成,激勵廣大團員青年繼續弘揚“五四”精神,努力踐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刻苦學習、奮發成才,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學生工作部、校團委決定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評選“紅旗團支部”、“先進團支部”、“先進黨小組”、“先進黨預備小組”、“先進黨章學習小組”、“優秀學生社團”、 “優秀團乾”、“優秀團員”的工作。現將有關評選事項通知如下:

一、評選對象

“紅旗團支部”和“先進團支部”的評選對象是基層團支部;“優秀學生社團”的評選對象是現團委在冊的學生社團;“先進黨小組”、“先進黨預備小組”、“先進黨章學習小組”的評選對象是各系黨總支成立的相應小組; “優秀團乾” 的評選對象為團幹部,“優秀團員”的評選對象為團員;“優秀青年志願者”的評選對象為院青年志願者協會註冊會員。

二、評選條件

1、“紅旗團支部” 評選條件:由各系團總支在先進團支部評選的基礎上,擇優推薦。

2、“先進團支部” 評選條件:

(1)團務工作規範:每學期工作做到有制度、計畫、有記錄、有總結,能按期換屆選舉,經常召開支部和支委會議,經常組織團日活動,團費收繳率100%。

(2)支部凝聚力強:支委會成員業務素質較高,能團結協作,以身作則;能緊密團結同學,工作威信高;支部成員團隊精神好,凝聚力強。

(3)團的活動活躍:能結合本支部實際和團員青年特點,通過開展各種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團的學習活動,提高本支部團員青年的思想素質、文化素質、健康素質,促進他們全面發展。各種活動資料齊備(計畫、總結、圖片資料等)

(4)工作成績顯著:本支部成員的黨員比率、推優(入黨積極分子)比率、提交入黨申請學生比率、獲獎率較高,違紀率、曠課率較低。積極參加上級團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出色地完成系黨總支部和上級團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工作有特色,有創新。

3、“先進黨小組”、“先進黨預備小組”、“先進黨章學習小組”評選條件:

小組學習活動規範,能做到有計畫、有內容、有總結、有記錄;活動形式豐富靈活,小組成員樂於接受;小組成員學習積極性高,學習效果明顯。黨預備小組成員被發展入黨比率高,黨章學習小組推優比率高。成立時間半年以上。

4、“優秀團乾” 評選條件:

擔任團的幹部半年以上,具備“優秀團員”條件,業務素質較強,積極肯乾,工作績效好,受廣大團員青年的擁護,威信較高。

5、“優秀團員”評選條件:

(1)思想素質好:政治上積極要求進步,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和社會工作,認真完成黨團組織交給的各項工作;有較強的團員意識,自覺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無違法、違紀紀錄。

(2)文化素質好:善於學習和吸收新知識,勤奮學習,成績良好;積極參加志願服務工作和社會實踐活動,有較強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積極參加各種文化活動,提高自身修養。

(3)健康素質好:積極參加文體活動,有健康的身體素質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6、“優秀青年志願者”的評選條件:積極參加青年志願活動,在活動中表現突出,受到組織單位和服務對象的好評。

三、評選辦法

(一)評選名額分配:

1、紅旗團支部:各系團總支按所屬支部數的5%推薦。

2、先進團支部:各系團總支按所屬支部數的15%推薦。

3、先進黨小組、先進黨預備小組、先進黨章學習小組:各系按小組總數的15%推薦,如不足一名則按一名推薦。

4、優秀學生社團:社團聯合會按社團數的15%推薦。

5、優秀團乾:各班團支部按每個支部1人推薦上報系團總支,系團總支按各班支部推薦總數的80%推薦上報校團委。院團委、系團總支按編制團乾數的50%推薦。

6、優秀團員:各班團支部按每個支部2人推薦上報系團總支,系團總支按各班支部推薦總數的80%推薦上報校團委。其它團學組織名額分配:院、系學生會各4名、社團聯合會3名、青年志願者協會7名(校3名,系各1名)、藝術團12名、演藝中心3名、廣播台3名、《學工通訊》編輯部3名。

7、優秀青年志願者:青協按照註冊會員數的5%推薦上報校團委。

(二)評選程式:

1、請各單位接到通知後,按照本通知精神進行評選工作布置。

2、4月18日上午各支部把本單位先進集體(申請表、3000字以上的自編圖文申報材料)和先進個人(名單、申請表)的資料上交系辦謝柏盛老師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