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元宵節活動方案

一、目的及意義

1、鼓勵學生自己動手組織活動,參與到整個活動中來,體現“學生是學習和活動的主體”這個理念。培養他們組織和參與活動的能力,包括合作能力、參與能力、蒐集整理信息的能力、獲取新知識的能力

2、讓學體會到自己才是學習活動的主人,獲得成就感,激發他們積極、主動求知的願望,

3、豐富學生的學習生活,使他們感到學校和學習都是生機盎然的,充滿趣味的。

二、基本情況

時間:元宵節前後一天內

地點:操場

人員:全體師生及自願參加的家長。

要求:每個學生至少帶一個燈籠,(最好有自製的)查閱資料,或自製燈謎若干,寫在紙條上。要符合一年級學生認知水平,並自備獎品,準備獎勵給猜出自己製作的燈謎的同學。可以請求家長協助(比如寫燈謎),但不能完全代替。

三、活動基本思路

動員,集思廣益。

在開學報到完後,召開班會,激發學生的興趣,鼓勵學生討論如何辦好這次活動。歸納總結活動方法,鼓勵大家積極籌備,簡單分工。(比如哪些同學重點蒐集跟“羊”有關係的詞語,哪些同學重點蒐集喜慶的詞語,或是跟元宵節有關的知識等。)指導學生通過四五天時間蒐集資料,製作燈謎、燈籠。

教師,做好領路人。

重點指導學生準備活動,在籌備過程中,鍛鍊能力。為了落實活動中的知識能力目標,教師一方面做好引導,一方面也要參與到活動中去、可以設計製作一些燈謎。

家長,好幫手。

充分調動家長這支好幫手隊伍。請幾個比較有組織能力的家長來協助管理,以便更有秩序的搞好活動,同時也讓家長從中體會新課程的理念。

2024年元宵節促銷活動方案
2024年元宵節促銷方案
2017商場元宵節促銷活動方案
元宵節促銷策劃方案推薦
超市元宵節促銷方案推薦
元宵節促銷活動策劃方案
幼稚園元宵節主題活動策劃
小學生元宵節活動方案推薦
元宵節晚會策劃參考
狗年幼稚園元宵節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