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文化節”活動總結

“5.25心理健康文化節”活動總結

忙碌的5月終於過去了,在這個5月里,我們舉行了“5.25心理健康文化節”系列活動。包括“你幸福了嗎”照片展、微故事大賽、團體心理輔導、“十佳百優”心理朋輩輔導員評選、趣味運動會等系列活動。

5月是忙碌的一個月,也是收穫的一個月。我們在“你幸福了嗎”照片展和微故事大賽中收穫了幸福;在“十佳百優”心理朋輩輔導員評選中收穫了肯定;在趣味運動會中收穫了友情熱情和快樂。在這些活動中,最大的活動是在5月21日舉行的“5.25心理健康文化節——暢想幸福,讓幸福蔓延”活動。這個活動分為4個版塊,分別是心理知識競答、心理測量、心理輔導和心理遊戲。

在心理知識競答這一板塊中,我們將事前準備好的90道題貼在牆上,然後發給同學們便利貼,讓他們把自己要作答的題目的題號抄在便利貼上,然後在後面寫上答案,最後到工作人員那裡對答案領取獎品。由於我們準備的題都很有趣味涉及的方面也很廣而且也比較簡單,引起了同學們的極大興趣。大家都非常踴躍地參與進來,而且每個人都得到了獎品,有的同學甚至答對了70-80道題,將三種獎品都收入囊中。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出來大家的課外知識都非常的豐富。

第二個環節是心理測量。我們請了12位考取了心理諮詢師的學長學姐來為同學們測量並對測量結果進行解答。參加這個環節的同學也很多,通過壓力測試、戀愛觀測試、焦慮測試等6套測試題的測試,同學們都更加清楚了自己近期的心理狀況,並從學長學姐那裡得到了寶貴的意見。由於是同齡人,很多同學都敞開心扉,把自己心中的苦悶講了出來,心情也得到了緩解。甚至在活動都已經結束了,還有人在進行測量,並和學長學姐留了聯繫方式。

第三個環節是心理諮詢。我們請了4位心理專乾老師為同學們做諮詢。老師們通過同學們的描述,進行了準確專業的分析和解答。老師非常準確的分析出了諮詢者的心理,並給了很多有效的建議。同學們再接受完諮詢後,都覺得受益匪淺。

第四個環節是心理遊戲。這個環節有我們和心理協會共同合作。本環節包括3個小遊戲,分別是默契貼鼻子、鏇風籃球和都拼西湊。在這些簡單而有趣的遊戲中,同學們忘記了學習的壓力生活的煩惱,全身心的投入到遊戲中。雖然我們的遊戲很簡單,但卻讓同學們感受了一次童年做遊戲時的快樂。

就這樣在忙碌與快樂中我們結束了“5.25心理健康文化節”的活動。在這個月裡,有我們清晨在田徑場上練習趣味運動會項目的身影;有我們在照片中幸福的笑臉;有我們布置場地時揮汗如雨的場景;有看到同學們的笑臉時的欣慰。這次活動總體來說是成功的,但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測試題沒有列印夠,心語心愿參加的人數不是很多等問題,我們也會總結教訓吸取經驗,在下次辦得更好!

儘管辛苦儘管忙碌儘管有煩惱儘管有迷茫,但我依然很高興很感激,因為正是這些忙碌才讓我的生活變充實,才讓我結識了更多的朋友,也正是這樣才讓我嘗到了成功的快樂!

醫學院心理健康服務部

XX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