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急診科護士上半年工作總結

xx年8月,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急診科,因為剛剛進醫院工作的我沒有多少工作經驗,又習慣了婦產科單一的工作環境和流程,很多急救知識和急救技術及急救設備都不熟悉,我怕自己很難擔起急診科護士的責任,但是,在護士長及其他姐妹的耐心教導與幫助下,我漸漸適應和融入了這急,忙,雜的工作環境中,從第一次為病人插胃管手還顫抖,到自己當班獨立搶救危重病人,我看到自己的成長和進步,時光如水,xx年在一陣陣煙花爆竹聲中悄然走來,而我也要認真的總結一下過去一年裡自己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好的方面繼續發揚,不足的地方努力改進,來迎接新一年的挑戰。

過去的一年裡,我覺得自己做的好的方面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在工作作風方面,我自覺遵守醫院及科室的規章制度,服從管理,準時上下班,和同事關係融洽,和諧相處,團結合作,保證工作順利完成。其次,在護理工作方面,我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一切以病人為中心,記得南丁格爾說:護理工作不僅需要精湛的技術,更需要藝術。在工作中,我學了會觀察,只有細心觀察才善於發現問題的存在,包括對病人病情、心理、需求及家屬的觀察。例如:有些患者家屬對護士的行為百般挑剔,卻對自己患者液體輸完都渾然不知,像這樣的家屬我們就應該在每次更換液體時都耐心的提醒他液體輸至什麼地方時應該叫護士,與此同時我們也應該按時巡視病房,多觀察液體的進展,這樣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為液體沒有及時更換了與患者家屬產生矛盾。在工作中我還我學會了溝通,人與人的相互尊重和信任是建立在溝通的基礎上。對於來急診就診的病人,我們應該積極主動地詢問,熱情的為其引導。例如:對於行動不便的患者我們可以予以攙扶或協助其用推車送至診室,為其測量生命體徵,對於需要做檢查的患者,我們可以為其細緻的指明需要去的位置,避免患者跑“冤枉路”。而對於患病時間長而並不危重的病人我們可以建議他去門診就醫,耐心而細緻的告知其門診的位置和就醫的時間,便於患者的安排。雖然,一個微笑的表情,一個攙扶的動作解決不了患者身體上的疼痛,但是,卻能迅速縮短護患距離,有效滿足病人需要被照顧的心理需求,也可以減少患者及家屬留下“不被重視”、“急診不急”的錯覺,保證自己工作的順利進行。最後,在業務水平方面,我通過理論及操作考試,不斷的提高了自己的水平。但是我在工作中仍存在許多不足之處,我覺得工作缺乏靈活性和整體性,尤其是在搶救病人時,這就需要我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積累經驗。我還要加強理論知識,把常用的搶救藥品的劑量作用及用途不良反應牢記在心裡。我還應該加強技術水平,如小兒頭皮針及各項搶救儀器的使用。xx年急診科護士上半年工作總結

今天我坐在桌前寫這份總結,回想來急診科這幾個月工作生活的點滴,不禁感慨萬千,曾為了打中一個頭皮針高興過,曾為病人及家屬一句謝謝而滿足過,曾為經常不能準時下班而抱怨過,也曾為病人及家屬的不理解而傷心流淚過,但是,無論是成功的喜悅還是失敗的痛楚,xx都已經劃上了句號,也成為了記憶,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以一個全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