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的2024年度工作總結

護師的XX年度工作總結:採取多渠道提高護理隊伍的整體素質制定了護士教育培訓制度,護士考核制度,配套完善了護士規範化培訓及護士繼續教育實施方案,定周期,定培訓計畫,尤其是加大了對新護士及低年資護士的規範化培訓力度,明確了規範化培訓內容及要求,周期內培訓考核合格取得規範化培訓合格證後方可進入繼續教育階段。

引進了廣州總醫院護理教育學分管理軟體,試行護理教育培訓與護士工作考核信息化管理,將護士考核、工作質量、服務態度等以學分的形式進行管理,作為護士晉升、聘任、再次註冊的重要依據。

加強了“三基”及專科技能的培訓,今年護理部為培養實用型的護士,改變了以往考與做分離的做法,考試更加貼近臨床,採取現場考核與現場點評,實物示教與規範演示相結合,組織崗位練兵,在“5.12”護士節期間舉行了護理操作比賽,全年共組織理論考試。但由於部分護士思想上不夠重視,基礎較薄弱,培訓未達到預期目標。

加強了護士的在職教育,護理部組織安排了全院性業務學習,醫學`教育網內容為新理論、新技術及實用性知識講座,同時,護理部充分發揮院內區域網路的資源優勢,及時上傳護理講座演示文稿,豐富了護士的學習內容,深受護士的。

外出參加短訓班及學術交流,外出學習人員回院後向護理部進行了口頭或書面的學習情況匯報,並安排科內、院內學習傳達,但年初的培訓計畫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