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護理部主任2016工作總結

醫院護理部主任XX工作總結

三基三嚴方面:提到這個話題,心情總是很複雜。院裡、護理部和科里組織的理論學習、技術考核,大家都積極參加。只是每次迎檢,看著孩子們無助的眼神,仿佛要崩潰的神經,都讓我這個當護士長的格外心疼!她們都怕因為自己影響了醫院和科室的驗收和成績,我每看到她們如此,就安慰她們:做的如何是咱們的能力問題,不行再努力。只要盡力了,領導會理解的,不會怪你們的,這么重視檢查,說明咱們態度是認真的,對醫院是負責的,別緊張,咱是七仙女呀!但說心裡話:就技術操作來看,護士們完成的還可以,但就理論知識的掌握和迎檢能力來講,年輕護士肯定不占優勢的,我心裡還真沒底!

不過經過這一年的努力,大家的進步還是很明顯的:大科第一季度理論考試:四個人沒及格;在就是這次半年的理論考試有一名不及格的,及格率還是在提高的;而且這一年裡,我們科有四名護士被院考核組選中,去為全院護士做示教,這給年輕護士很大的鼓勵!至於“三基三嚴”的培訓次說,我認為準確的數字一定是虛假的,是按年初計畫數出來的,我覺得我們的培訓隨時隨地都在進行,是計數不出來的。“一對一”補課,也是常有的事,所以就不計數這個數字了,覺得沒實際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