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護理部幹事的工作總結

XX年護理部幹事的工作總結

完善醫療質量核心管理制度、強化護理質量管理修訂和完善護理分級管理、病人安全標識、護患溝通制度等十二項制度。並下發各護理單元,使各項管理工作細化和量化,目標更加確切並具有可測量性,進一步提高了護士長的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規範了各護理單元的治療室,做到物品定位、整潔、美觀。

全面推行護理質量標準,組織護士長及全院護理人員學習現代新的管理知識,引進先進的服務理念,最佳化服務流程,主動為患者提供服務。成立了病房管理、基礎護理、消毒隔離、臨床質量管理、護理檔案、技術操作等小組,各組按考核標準,嚴格進行質量考核,護理質量有較大的提高。根據護理管理需要,建立了質量護理控制路徑,嚴格三級質控管理,以iso9000標準為指導,按照護理部制定的流程進行系統管理,加強了護理工作的環節質量,根據專業不同,將各項護理指標進行具體分工,交叉檢查,保證了護理質量。在衛生部醫療質量萬里行和三級甲等醫院評審中,護理部作出了積極的努力,為我院順利達三級甲等醫院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