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骨科護士年終個人總結

回顧這一年的工作和學習,即將結束。為自己能有很大的進步深深感謝我所在體外循環團隊以及手術室全體同仁和老師。特別要感謝我敬愛的主任和牛老師。

一、遵守各項操作的流程和工作制度,認真仔細完成每台手術的體外輔機工作。從物品的準備到機器的裝置。嚴謹工作,以患者的手術需要和醫生的手術習慣為重,克服困難保證轉機的順利和安全。

二、理論和實際相結合,強化體外循環和心外科的專業學習。不時總結不時鞏固和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對自己的專業發展和進步有目標有計畫,用最好的學習心態來完成。

三、完成了局部手術的體外主機工作,主任和牛老師的指導和幫助下。這近60台手術的主機鍛鍊中,筆記每一次的收穫和啟發,嚴格剖析自身存在有利於專業要求的習慣和思維不足,讓自己每一步都走得紮實,穩健。

四、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虛心學習才幹逐步完善自己。不論是心外科、麻醉科還是體外循環自己的同事,每個人身上都有許多好的習慣和工作品質,對待病人、對待專業、對待遇到問題都有過不同的處置方法,做個有心人,會思考會比較,才會進步。

五、性格決定命運。這是主任身邊工作學習最大的心靈收穫。主任轉機時的嚴謹,細節決定成敗。巡視各台手術時發現不足的眼力和速度,遇到手術困頓時主任診斷原因的準確和處理到位,這些的每一次經過都使我深受感動和震撼,因而激勵我一定要讓自己養成最慎密的工作態度,主任話不多但身教重於言教。

再次分揀收穫和缺乏就像整理自己啟程的行囊,回顧這一年的工作生長經歷。為新的征途帶來智慧和航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