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外科護師個人年終總結

本人自2024年晉升為主管護師,奉行“終身學習、學以致用”的理念,在工作中,運用“反思預見-制定落實-提高整改”的學習模式,不斷完善自身素質。

一是熟練掌握了本專業及相關專業的理論知識,熟練掌握了心肺復甦、各種插管和各種急危重症的搶救,熟練掌握了各種急救儀器如呼吸機、太空監護儀、除顫器、心臟起搏器等的性能、使用方法、禁忌和適應症,掌握識別了常見心電圖的診斷及各種常規及急救藥品的藥理和配伍禁忌,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掌握了中心靜脈壓測定、臨時及永久起搏器植入、射頻消融術、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治療及冠脈造影介入等護理常規。

二是參與上百次的疑難危重病人的搶救,參加院、科組織護理查房和護理會診xx次,並將護理實踐心得總結為高學術價值的護理論文11篇,在國家及省級刊物上發表。並且我在高精端的新技術項目開展中不斷強化自身的科研意識,醫、護、患親密合作,在《臨時起搏器在緩慢性心律失常患者急救中的套用》的研發課題中,參與並匯集了嚴謹的臨床數據,預見防範措施到位,我們榮獲了院科技進步二等獎。

三是在我院“以教促學”的教學理念指導下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我嚴格要求,以身示教,教學同步,認真指導新入科人員、高年資護士、護師的業務理論,並在工作中嚴密督導,及時發現和處理臨床疑難病例的技術難題,培養“慎獨”思想和獨立果斷應變的應急能力,讓護士“齊頭並進”共發展。因此我多次被評為省、市級優秀帶教教師,帶領的科室也多次被評為優秀帶教示範病房。

我在擔任護士長期間,自己時刻謹記工作任務和責任,身先士卒,敢於擔當,以“細節決定成敗”和“溫馨管理常在心中”的病房管理模式,推行“優質高效安全無縫隙”的護理理念,按照pdca的護理質量管理的“黃金流程”,重點加強制定安全缺陷防範制度的落實,提高法律保護意識,倡導“護理制度規範是第一準則”的工作態度。

近幾年,我們的心血管專業得到了迅猛的發展,在新業務研發和開展中,機遇和挑戰時時存在,於是,我運用現代與傳統管理相結合,與臨床醫師共同研討切磋,及時增改護理專科常規,完善專科交接班制度,制定切實可行的操作規程,及時發現、跟蹤、反饋新設備和器材的使用情況,保證病人合理和安全的使用。

在財、物管理中講究成本管理,在人員分配中,強調適才為用的理念,即分工明確,又班班、人人環環相扣,被省廳譽為“醫療質量示範科室”,多次在全院的季度及年終護理質量檢查中名列前茅。並能在制度管理的同時,以人為本,發揮員工的主觀能動性,提高新形勢下員工的職業自豪感,強化新員工入科培訓和教育,提高整體護理隊伍的人員素質,被病人譽為“微笑服務的天使科室”,病人稱我們的護士為“病房裡飛翔的一群白鴿”!憑藉我率先垂範的工作作風,我所帶領的護理組以優質的服務質量和精湛的護理技術,為我院贏得了很高的社會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