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主管護師個人年終總結

本人自年月畢業於xx衛生學校,護理專業,學制三年,同年分配到xx礦務局結防院結核科,至今已工作了19年,於1998年晉升為護師,於xx年通過自學考取了哈醫大的護理專業,並於xx年6月獲省人事廳授予了主管護師,xx年又考入了xx大學護理專業,於xx年7月本科畢業並榮獲學士學位。

自參加工作以來,本人一直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具有紮實的理論知識,熟練掌握了結核科各項技術操作及專科護理常規和表格的書寫,不斷學習專業知識,組織本科護理業務的學習和護理查房,認真做好帶教工作,每月組織本科的護理質量和差錯事故分析討論,並制訂防範措施,努力掌握本科室常見病,多發病的臨床表現,急救器械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熟練掌握常用急救技術,如心肺復甦、多功能心電監護儀、自發性氣胸自動吸引器及各種插管搶救措施,經常參加本科疑難病案急病會診的討論,尤其在結核病並發大咯血、自發性氣胸、急性呼吸衰竭的護理和搶救方面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積極參加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在抗擊“非典”,“禽流感”以及“甲流”的應急工作中,積極投入一線工作,並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認真學習《醫療事故處理條例》,提高了安全意識,增強了責任感。

工作中,注重理論聯繫實際,不斷總結經驗,採用新技術、新方法,開展臨床護理工作。如用套管針行胸腔穿刺治療自發性氣胸,減輕了病人的痛苦。自任現職以來,曾先後有多篇論文《胸栓塞的觀察與護理》、《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的監測和護理》、《微量泵進行持續氣道濕化的臨床療效及護理探討》等均在《中外健康文摘》上發表。xx年12月,又在《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發表了論著《呼吸系統臨床護理常用技術及注意事項》。xx年4月申報了五小成果專利,即《結核內科護理用呼吸機》、《結核內科護理用心電機》及《多參數監護儀》(結核內科護理專用)共三項。

自工作以來,始終本著病人至上的宗旨,熱情、細緻地為病人服務,近20年的工作,磨練了沉穩的性格,具備了快速敏捷的思維能力和應變能力,使自己成了科室的骨幹,深受院領導及同行的好評,曾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護士”“星級護士”等光榮稱號。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更加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加強職業道理修養,為護理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