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新生入學教育總結大會講話稿

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校高一新生為期四天的入學教育活動圓滿結束了,在這次活動中,你們在熱浪中揮灑著自己的汗水,你們在烈日下繼續著自己的執著,你們展現了自己搏擊困難的信心和勇氣,展現了自己戰勝困難的意志和毅力,展現了新一代二高學子良好的精神風貌,這次活動之所以取得了圓滿的成功,是因為有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有政教處、教務處、年級組、體藝組領導、老師的精心組織,有各位班主任老師的認真負責以及同學們的拼搏努力。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體教練員、班主任和參與活動的有關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參加活動的高一新生致以親切學的習問網候!

同學們,在這次活動中全體班主任老師早起晚歸,全天和同學們在一起,盡職盡責;年級組、政教處領導、老師精心組織、跑前跑後;六位體育教師認真訓練、嚴格要求;兩位藝術老師細心指導,認真負責;我們的老師們展現出了二高教師敬業奉獻、嚴謹治學、愛生如子的優秀品質。新生入學教育活動不僅是一次嚴峻的體力的考驗,更是一次嚴峻的毅力的考驗,在這次考驗當中,有的同學汗水像小溪一樣往下直流,衣服全部濕透,但是他們咬緊牙關,始終站立如松,行走如風,隊形一直保持整齊,動作一直非常規範,精神一直鬥志昂揚。在此起彼伏嘹亮的歌聲中,在左轉右轉震天的操練聲中,在跑步行進整齊的步伐聲中,我們的心靈像鮮艷的國旗一樣飄逸,我們的青春像國旗上的金星一樣閃光;我們的意志如挺拔的青松一樣剛勁,我們的體魄如剛勁的青松一樣堅強。所有這些,我們老師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們只能說:同學們,今天讓你們多吃苦,就是為了將來讓你們少吃苦;今天讓你們多流汗,就是為了將來讓你們少流汗;今天讓你們多體驗跋涉的艱辛,正是為了將來讓你們多經歷前途的平坦。讓我們無比高興的是,在入學前的這一次考驗中,你們勝利了!事實證明,你們是優秀的新一屆二高學子,你們是優秀的新世紀青年!

同學們,入學教育活動結束了,隨之而來的是緊張、充滿挑戰性而富有意義的學習生活,在以後緊張的學習生活中,希望同學們以這次入學教育活動為起點,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樹立遠大理想,培養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把“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愛、勤儉自強”這四句話作為我們的行動指南。

二、要嚴於律己,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嚴守學校紀律,同學之間禮讓謙和,言談舉止文明禮貌。樹立集體觀念,做文明學生,創文明寢室,爭文明班級,建文明校園。

三、要珍惜三年的學習生活,珍惜自己青春的黃金時期,努力學習,奮力拚搏,在學習生活中鍛鍊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名政治堅定、品德高尚、知識廣博、作風過硬的優秀的新世紀高素質人才。

最後,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愉快,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