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建國60周年國慶閱兵作文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是的,祖國,這就是您,這就是養育了中華五千年的您。在這片土地上,您哺育了我們,在這天空下,我們成長了。不管漂洋過海,不管被波濤洗過,被長風打過,被風雨洗滌過,我們中華兒女的身上永遠還是充滿了你純樸的氣息以及那自豪的氣概。

打開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歷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握著明晃晃刺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獻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頭啃著血淋淋心肺的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宏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在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多么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華夏兒女為之雀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

終於昂首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60年前,中國還只是戰後的貧困國家,經濟落後,百廢待興,國際地位也受到了威脅。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不堪忍受祖國如此落後的局面,團結一致,勇往直前,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再一次次的發展浪潮中,憑著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未來發展的美好願景,中華民族用血汗譜寫出一篇篇華美的文章,湧現出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鐵人王進喜,人民好公僕焦裕祿……他們前赴後繼,用自己的身軀為祖國鋪墊出一條通向光明,通向崛起的康莊大道,用自己的生命為祖國創造出美麗的神話。

正當中華民族在黑暗中不斷摸索發展前進方向的時候,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鄧小平為中國指明了道路。第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也吹進了每一個中國人民的心中。在“改革開放”思想的指導下,中國人民群情激昂,紛紛出謀劃策尋求最適合中國的發展道路,並互相借鑑,共同進步,全國上下一心,勇往直前,於是,中國這片廣闊的土地上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樓宇大廈拔地而起,代替了柴棚草屋,柏油馬路代替了羊腸小道;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向小康水平邁進: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的光輝歷程,讓所有中華兒女看到了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曙光!改革的春風不僅給中華大地注入了新鮮的血液與活力,更為中華兒女重塑了民族的信心!在中華民族的共同努力下,中國,這個讓所有人都驚嘆的奇蹟,正在穩步的走向世界。

站在時代的今天,我們回望一個民族要獨立,要發展,不僅需要堅實的物質基礎,還需要強烈的民族自信心與自尊心,需要一種更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長城讓我們永遠剛強,“神舟”載人飛船使我們的大地無限寬廣。“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傳承了60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使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為了祖國的繁榮,民主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著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朋友們,迎著太陽,秋分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心事,端起金杯,痛痛快快飲下這歡樂的美酒,親親柔膚腳下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