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供電公司廉潔文化建設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電網公司黨組《關於加強廉潔建設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的決定》,進一步加強教育、強化監督,構建懲治和預防~體系,特制定公司廉潔文化建設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體系實施綱要》,把落實科學發展觀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內容,把解決損害企業利益和民眾利益的突出問題作為工作重點,以人為本,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切實做到“公開、務實、清廉”。

二、總體目標

按照黨風廉政建設和反~工作的總體要求,以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精神,以廉潔文化為傳播載體,通過廉潔文化建設,增強廉政底蘊,明確廉政底線,鼓足廉政底氣,使國網公司廉潔文化理念:“幹事、乾淨”成為員工的一種思維習慣,一種精神追求,一種高尚境界,一種自覺行為,在公司形成 “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尚廉氛圍,促進公司健康持續發展。

三、組織領導

為切實加強對廉潔文化建設活動的領導,成立廉潔文化建設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曾書虎

副組長:顏日、駱日暉、劉光鋒、彭中安、盧珊

成員:金志剛、謝海蓉、趙江蓮、李劍、劉金華、朱大寒、楊春昌、劉志剛、賀麗瓊、馮德峰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日常工作。

主任:趙江蓮

副主任:馮德峰

成員:賀麗瓊、劉志剛、賀建雄

四、主要內容

把落實科學發展觀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內容,把解決企業利益和民眾利益突出問題作為工作重點,結合公司生產經營活動,以豐富多彩的方式,宣傳反腐倡廉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方針政策以及取得的成效,宣傳黨紀政紀和法律法規;宣傳古今中外優秀的廉政格言警句和文藝作品;宣傳先進模範人物和先進事跡,進一步提高員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提升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五、方法途徑

從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和促進公司發展的高度出發,從員工的理想信念、職業道德、社會公德教育入手,把廉潔文化有機地融入企業文化中,培養員工高尚的精神境界、價值觀念、道德修養、敬業精神、人格品德和廉潔操守,使廉潔文化滲透到公司生產、經營、管理等的各個領域。

(一)教育倡廉,增強思想免疫力。堅持以中層以上管理人員為重點,把反腐倡廉教育貫穿於幹部的培養、選拔、管理、使用等多個方面。採取公司領導班子公開廉政承諾,開設廉潔教育培訓班,組織觀看廉政教育片《警鐘長鳴》及格言警句,重大節日下發廉潔自律規定等方式,引導黨員、幹部、員工增強自我防患意識,廉潔自律。

(二)讀書思廉,樹立正確利益觀。下發《反腐倡廉知識讀本》、《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手冊》等學習資料,認真開展“學黨章、用黨章”活動,組織學習兩個條例,堅持“八榮八辱”;中層以上管理人員要認真研讀相關的理論法規,並要聯繫實際熟讀精思。筆記不得少於5000字,3000字以上的心得體會不得少於二篇。在8月開展以“幹事、乾淨”為主題的論文徵集活動,全體黨員、幹部要踴躍參加,積極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