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了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嚴格執行公司《施工項目現場質量、安全管理規定》、《浙江省水利水電建築文明施工安全標準化現場管理規定》及國家法規、規章和行業規範,保障職工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預防事故和職業危害,實現項目安全生產的總目標,確保工程建設的順利進行。特制訂本責任書

一、責任範圍

1.參加本項目部施工的職工的安全(含聘用的臨時工、民工、技術協助工);

2.本項目部所管轄的設備的安全;

3.本項目部負同等及以上責任的其它人員和設備的安全。

二、責任目標

1.安全指標

(1)不發生人身重傷及以上事故,輕傷事故不超過2起;

(2)不發生本項目部負主要責任的重大及以上設備事故;(同照損失比例在__________元以上)

(3)不發生特大、重大火災事故;(同照損失比例在_____元以上)

(4)不發生特大交通事故和本項目部負同等及以上責任的重大交通事故;

(5)不發生較大危險品管理事故;(同照損失比例在_____元以上)

(6) 不發生較大防汛事故。(同照損失比例在_____元以上)

上述事故的認定按國家和行業有關規定執行。

2.安全文明生產管理責任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文明生產方針、政策、法規、條例、規程、規範等上級有關規定。對所承包工程標段範圍內工作的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負全責。承擔標段內工程所需的物資(含火工材料、易燃易爆、危險品)的採購、運輸、保管等環節的安全責任。

(2)必須將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組織制定並實施安全文明施工的技術措施、組織措施和目標管理計畫。全面落實並認真履行招投標檔案、工程承包契約、項目部承包契約中安全文明施工條款。

(3)負責組建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機構,結合本項目部實際制定並不斷完善安全文明生產管理制度和規定,建立健全規章制度,確定專職監督人員和監督管理網路,並切實開展正常工作。認真執行公司制定的各項管理制度,專人負責記錄安全管理台帳,及時上報安全報表。

(4)必須實行下達生產任務的同時下達安全文明施工的技術措施,確保全全文明施工的技術措施計畫與施工計畫一起安排,並列為施工計畫完成的考核內容。

(5)必須按國家有關規定,確保全全文明施工的技術措施經費的提取和正確使用。

(6)實施安全文明生產目標管理,層層簽訂安全文明生產責任書,並堅持定期考核,獎懲兌現。組織制訂並認真執行安全文明施工與經濟掛鈎的辦法,做到獎懲分明。總結推廣安全文明施工經驗,表揚和獎勵安全文明施工先進班組和先進個人。

(7)嚴格現場安全管理,根據季節、施工進度等情況,定期、經常組織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大檢查,認真消除事故隱患。對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薄弱環節認真及時地進行整改。不斷完善和規範安全防護設施。

(8)按“三不放過”(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及民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的原則,組織或協助事故的調查、分析和處理。審查事故報告書,提出對事故責任者的處理意見。

(9)確保所屬人員(含臨時工、農民工)按國家和行業規定經過專業培訓,持證上崗。認真開展三級安全教育、經常性安全教育和技術培訓、轉崗培訓。所有工作人員上崗前必須進行安全文明施工的教育培訓。